〔記者曾驛婷/專訪〕
 10月21日全運會開跑的第一天,在跳高場地新竹市代表隊林淑靜以超精簡的起跳次數(1米60,1米66,1米69皆第一次就試跳成功)奪下女子跳高的金牌,這不僅是新竹市參與此次盛會的首面金牌,也是新竹市在田徑項目中唯一獲得的一面金牌。

 賽後林淑靜指出,對自己能拿下金牌感到非常的意外,因為目前在新竹市南華國中擔任代課老師,訓練的時間只能靠著下班的休息時間,到新竹市體育場與啟蒙教練彭貴賢所指導的成德高中田徑隊一起練習,但往往到了練習場地大家都已經結束訓練了,可是學弟妹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她搬出跳高墊,林淑靜特別指出,非常地感謝成德高中的學弟妹。林淑靜說:「我沒想過誰會得金牌,但我只認為一定不會是我」,甚至還跟教練在從新竹出發到台南的路上打了賭,說:「如果我還能跳冠軍就請大家吃飯」。事實證明了,這位曾經拿過92年全運會女子跳高金牌及94年銀牌的林淑靜來說,實力還是不容小覷的。

 林淑靜說:「其實當初會接觸跳高是有一段有趣的小插曲」,原本是專攻排球的林淑靜,在就讀光復高中的時候,當時田徑隊的指導教練彭貴賢看準了她高挑了身材,積極地邀請她加入田徑隊,在懵懵懂懂之下林淑靜說了:「好,我要練」,想不到這一練就是10年。

 剛開始接觸跳高的林淑靜,練習連最基本的1米30都跳不過,教練彭貴賢直說:「我從路邊撿回來一個垃圾」。高一時,第一次參與全中運,賽前連1米50的起跳高度都跳不過的林淑靜竟創下1米55的佳績,讓教練及學長直呼不可思議。

 林淑靜說:「別人越看不起我,我越要做給他看」,因為有這不服輸的精神,之後林淑靜以每年進步10公分的驚人成績,在就讀台灣體院大四時,跳出了個人最佳成績1米80,也擠入了歷年跳高女子前十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