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維昕/報導〕
    由中華民國心智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及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所主辦之「2007第六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今(10)日下午3時30分在新竹市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兩年舉辦一次的運動大會邁入第六屆,這次共計有三十個隊伍、兩千五百人參賽。開幕式總統陳水扁為來自全台灣各地兩千五百多位家長及心智障礙者加油打氣。 

 陳總統表示,獲邀參加內心感到非常愉悅,在中央與地方及熱心團體的共襄盛舉,順利的舉辦這次運動會,心智障礙者對生命的執著情感令人感動,透過運動可以促進健康與建立團隊合作模式,對於心智障礙者未來不管在人際關係或就業上都有很好的幫助,在此特別感謝主辦單位設計這麼多適合心智障礙者發揮體能肯定自我的運動,讓他們在自己的人生舞台勇於嘗試更有信心,生命更成長。
  
 聖火傳遞在歷經十二天二十四個縣市(含金門縣、澎湖縣)的行程回到新竹市,開幕式中由八位智障者選手傳遞繞場點燃,現場氣氛讓家長及運動員感動不已。這項運動會首次在新竹舉行,新竹市長林政則表示,非常歡迎心智障礙者運動大會在新竹舉行,市政府團對把這件事當成是自家事看待,希望每一個參賽隊伍到新竹市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中華民國心智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理事長李明龍表示:舉辦活動主要的目的是培養心智障礙者運動休閒技能拓展人際關係、促進社會適應能力,陶冶性情、激發潛能、建立自信心,能有更多身心障礙者家庭參加這項親子運動會,大家一起走出戶外、迎向陽光,共度快樂溫馨的時光。
 
 李理事長表示,這個競賽場鼓勵每一個選手勇敢嘗試,爭取勝利。有別於一般的競賽運動會,親子趣味競賽從不缺席,不只鼓勵孩子運動,更希望能邀家長與孩子一起在運動場中同樂,他同時以「要運動、要健康、要快樂」三要勉勵心智障礙者。
 
 十一日將進行一整天的賽程,計有二十五個競賽項目,包括田賽、徑賽、球賽、游泳等類別,其中,理事長大隊接力是由各參賽隊伍理事長領軍,帶領協會幹部進行四百公尺大隊接力,由選手為參賽父母加油;親子趣味競賽則要讓親子在遊戲中同樂,一起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