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蔣邦煒 / 報導〕
   大專校院九十六學年度棒球運動聯賽甲組預賽,在新竹市立棒球場熱鬧開打。本次共有十五隊報名參賽,分成甲 A 組與甲 B 組。甲 A 組的賽事從十一月二十號進行到二十九號,而甲 B 組的賽事為期七天,將從十二月五號登場。

                  
                               ↑『黃衫軍』輔仁大學棒球隊,中間為葉志仙教練。             
 
本次比賽甲 A 組的部份是採取八隊取四隊晉級複賽,甲A組賽事最後一天,也進入了比賽最高潮的部份,由文化大學出戰強敵輔仁大學。雙方為了搶下分組冠軍,都派出了隊上主力投手應戰,輔大派出下勾球投手鄭崴壬,文化大學則派出廖文揚主投。其中廖文揚善用球速 140 公里以上的快速直球及 100 公里左右的曲球,在七局的投球中共投出了十一次的三振,失四分只有一分自責分。
 
七局結束時,文化大學還以四比二落後給輔仁大學,但八局下半靠著林志祥及陳偉志接連兩支一壘安打,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三棒鄧志偉犧牲觸擊,將壘上跑者推進至二、三壘,接著上場的是第四棒林泓育,等了兩顆壞球後,相中了第三球正中速球,林泓育大棒一揮擊出三分炮,將球送出了左外野全壘打牆外,一下把比分給超前。最終也以五比四擊敗輔仁大學,以分組冠軍晉級複賽,輔仁大學則以分組亞軍晉級。除了文化大學和輔仁大學外,另外兩隊晉級的是嘉義大學及國立體院。

                 
                          ↑ 一局下半,國立體院唐肇廷滑回本壘,攻得第二分。
 
   甲A組的預賽結束後,接著要進行的是甲B組的賽事,將於十二月五日起,一連七天在新竹市立棒球場舉行,每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進行三場比賽。甲B組的比賽是七隊取四隊晉級,其中不乏台灣體院、開南大學等傳統強隊,比賽十分有看頭,也希望新竹地區的熱愛棒球運動的民眾可以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