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維昕/報導】
   新竹市國民小學健身操觀摩賽於12月6日展開兩天賽程,竹蓮國小、民富國小、舊社國小表現傑出,其中又以竹蓮國小拿下「規定組」低、高年級雙料冠軍成績最為優秀。

   為培育健康的下一代,新竹市「96年縣市級國民小學健身操觀摩賽」盛事於12月6日(星期四),在新竹市北區舊社國民小學舉行開幕式後,隨即展開各項賽程。今年國民小學健身操比賽,共有46隊、500多位小朋友報名參加,進行2天賽程。

   舊
社國小葉瑞枝校長主持時大聲地說:「你們運動了沒!」。他指出學生體適能為教育部列入學校教育的一環,並積極推廣健身操運動,也配合運動人口倍增計畫,徹底全民運動推廣。新竹市體健課課長賴榮光也表示,健身操在新竹市推展以來參賽隊數漸漸增加,期勉學校再接再厲向下紮根,期透過運動讓新世代學子身體健康。

   開幕戰是乙組賽程編創組低年級的比賽,首先由地主隊舊社國小在活力充沛口號中揭開序幕,每個小朋友都拿出最好精神,其中最讓學生喜愛的是,「打拳嘿!喝!和棒球裁判SAVE ,OUT!」的動作,真是虎虎生風,神氣十足。
   
   經過兩天的激戰,各組成績也陸續公佈,在乙組低年級編創組成績依序為,冠軍舊社國小、竹蓮國小、香山國小,高年級由民富國小奪冠軍,舊社國小第二;特別在規定組竹蓮國小獲得低年級及高年級的「雙料冠軍」。獲得高年級編創組冠軍的民富國小指導老師陳惠如說:「很開心與小朋友齊心協力獲得佳績」。舊社國小鍾淑華及賴怡秀老師指導老師,對於高年級編創組而沒獲得預期成積,強忍眼淚表示小朋友都盡力了。

   健身操一式表演約6分鐘時間,達到心肺功能與大小肌肉都達到運動的目的,展現「力與美」,並於觀摩賽中增加編創組項目,展現多元活力。今年國民小學健身操比賽,共有46隊、500多位小朋友報名參加,比賽分甲組(國小高、低年級、規定組)36班以上、乙組(國小高、低年級、規定組、編創組)35班以下,進行2天賽程,考驗體能,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