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侑宸/報導〕
    96年全國風城盃籃球錦標賽,於十五日在新竹開打,全國的籃球愛好者分為青年男子組及社會男、女子組共51隊共襄盛舉,所有選手也將在兩個週末為期四天的比賽中,拼盡全力,爭取最好成績。在頭兩天的預賽中,包括社男組11隊、社女組4隊及青年組2隊已取得二十二日決賽的入場卷。

    全國籃球協會希望新竹市能有全國性的籃球賽事,新竹市籃球委員會也本著推廣籃球運動的理念下,96年「風城盃」全國籃球錦標賽就在此兩協會及各方的努力下誕生,而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聯華電子及台灣積體電路也因為對運動的熱愛及支持,紛紛贊助此一賽事,期望比賽能更加豐富。

    預賽中,社男組部份,共有11支隊伍晉級決賽,地主新竹市、縣的球隊也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包括UMC聯電、竹北籃委A、竹東籃委會等8支球隊晉級,另外進入決賽的三隊則分別是北市old school、中縣NCPES OB及南縣誼德食品,其中北市的old school也被看好有奪冠實力。



    社女組在經過兩天賽程後,也產生了最後四強,蘭陽學院、琨埴企業、永仁高中及滬江高中將在二十二日的決賽中一較高下,至於尚未打完預賽的青年組,已有新竹高中A及HBL乙組前八名的傳統勁旅大慶商工拿到決賽門票。

    主辦單位競賽組組長沈施俊老師表示:「96年風城盃籃球錦標賽因碰上大專盃籃球賽及HBL開打,造成報名隊數不如預期,而且雖然有著經費上的困難,但在聯電及台積電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屆的風城盃還是順利舉行」,另外沈老師也指出:「風城代表著新竹,也希望風城盃能代表新竹的籃球,在以後能有第二屆、第三屆,並年年辦下去,之後也會將比賽日期改於十月份舉行,以讓更多愛好籃球的人能一起參與。」

    男、女子組也將在二十二日早上八點三十分於新竹市立體育館展開決賽,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