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蔣邦煒 / 報導〕
   新竹市96年度主委盃棒球賽從十月二十八日開打,進行了為期六週的賽事。三十五支球隊在預賽採分組循環,接著晉級的十二隊再進入單淘汰的決賽。十二月二十二日的準決賽中,華麗雅緻擊敗了人人體育,崇信法律也順利擊敗欣岩企業。經過了一個半月來的過關斬將、幾番波折後,最後二十三日由華麗雅緻奪下冠軍金杯,亞軍則由崇信法律獲得,季軍和殿軍分別為人人體育及欣岩企業取得。

   冠軍戰,由華麗雅緻出戰崇信法律。華麗雅緻陣中好手雲集,其中林朝揚更是前興農牛隊投手,現任西苑高中棒球隊的投手教練,隊中也有幾名住在新竹的西苑高中球員如高一的林柱、郭俊麟等一同參與本次賽事,整體打擊火力相當優異。

   華麗雅緻從第一局就靠三支安打以二比零領先,但崇信法律隨即在二局上半還以顏色,靠著華麗的保送及失誤,攻下兩分追平華麗。接著雙方便上演一場追逐戰,你一分我一分互不相讓,其中華麗雅緻的林朝揚在三局下半大棒一揮,擊出中外野方向深遠的全壘打震驚全場。

                   
                          ↑華麗雅緻林朝揚(右二)擊出中外野方向全壘打後與隊友擊掌慶賀

   五局上華麗更換投手,將原本守三壘的林朝揚與先發投手林柱對調,由林朝揚擔任中繼,卻沒料到馬上被崇信的第二棒吳佳翰咬個正著,擊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將比分追到四比五落後一分。五局下半華麗再靠著接連安打攻下一分,以六比四領先崇信。六局上崇信無力反攻,終場就以四比六敗給華麗,也讓華麗雅緻在精彩的比賽中奪下本次賽事冠軍。

   賽
後,華麗雅緻總經理也到場為球員鼓勵,而總教練吳能鴻則表示成軍九年來,已經是前四強的熟客,所以本次奪冠並不意外,只是剛好發揮球隊戰力。而林朝揚表示,由於總教練吳能鴻是他乾爹,所以特地趕來參加本次賽會,並率領旗下西苑高中的幾名學生一同參與,也很高興能夠獲得此次的冠軍。
 
 
新竹市九十六年度主委盃棒球錦標賽
成績表
總成績
得獎球隊
冠軍
華麗雅緻
亞軍
崇信法律
季軍
人人體育
殿軍
欣岩企業
打擊獎
得獎者
所屬球隊
第一名
陳德欽
人人體育
第二名
詹德聰
欣岩企業
第三名
溫堃聿
華麗雅緻
功勞獎
得獎者
所屬球隊
林柱
華麗雅緻
教練獎
得獎者
所屬球隊
吳能鴻
華麗雅緻
                                               資料來源︰由新竹市棒委會提供,本報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