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三新竹高級中學校友會會長詹尚德先生、左四新竹高級中學校長張瑞欽

〔記者曾驛婷
/報導〕
   四肢發達,頭腦一定簡單嗎?新竹市高級中學於12月26日下午1點10分,由校長張瑞欽擔任鳴槍手,為一年一度的越野賽跑揭開序幕,越野賽跑為新竹高中傳統三大運動盛會的其中一項,全校學生都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其中最受矚目的焦點,是參加過新竹高中9屆越野賽跑的現任校友會會長的詹尚德先生。

   新竹市高級中學,傳統三大運動項目分別為:水上運動會、陸上運動會、18尖山越野賽跑,其中18尖山越野賽跑更是從日據時代,一直舉辦至今。26日登場的是穿越18尖山長達5.6公里的越野賽跑,出發順序依序是高三、高二、高一組,校方規定高一男生需在38分內完成比賽,女生48分、高二男生36分、女生46分、高三男生35分、女生45分,凡不及格者一律補跑至及格為止,否則體育成績會被評為不及格,此嚴格的規定就是希望新竹高中的學生不僅書讀得的好,體力更是一級棒!
  
   在高三組的比賽開跑前出現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他就是現任新竹市高級中學校友會會長詹尚德先生,詹尚德先生現齡60歲,憑著對跑步的熱愛,每年都陪著即將畢業的高三生一起完成越野賽跑。詹尚德先生表示,從民國87年開始跑越野跑,一跑就跑了9年,新竹高中校運會5000公尺記錄也是由他所保持的,這記錄從民國54年保持至今,尚未有人能打破。

   詹尚德先生,前為新竹商銀常務董監,民國55年畢業於新竹高中,他表示高中時,第一次參加越野賽跑,就拿下全校第一名,在此次無心插柳之下,他才發現原來自已的跑步天分。詹尚德先生對體育的熱愛與支持我們不僅可以從他參加了9屆新竹高中越野賽跑看出,還可以從他之前贊助我國網球好手詹詠然中驗證。過去不曾參與過體人三項運動的詹尚德先生表示,希望明年有機會能挑戰鐵人三項(自行車、游泳、路跑),藉此考驗自己平時運動的成績。
 

上圖為新竹高中越野賽跑路線圖總距離5.6公里

(取自新竹高中體育組網頁經本報修改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