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蔣邦煒 / 報導〕
   96學年度大專盃籃球聯賽男子甲二級共分成五區,甲二級第二區預賽於十二月二十七、二十八兩日在新竹交通大學開打,本組有新竹教育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開南大學、親民技術學院、中原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及地主隊交通大學共八隊。中央大學來勢洶洶,預賽以七戰全勝之姿晉級複賽。親民技術學院與清華大學戰績同為五勝二負,分別以第二名及第三名晉級。而第四名之爭,直到三十一日才出爐,新竹教育大學以九分之差擊敗交通大學,兩隊同為四勝三負,根據 FIBA2006 國際籃球規則第 D.1.3 條,比較兩隊相互比賽勝負結果,因此由新竹教育大學晉級複賽。

   去年甲二級第二區的球隊並無打進前八強,但交通大學籃球隊94學年度曾拿下甲二級第七名,而今年中央大學表現十分優異,對親民技術學院一戰更拿下破百的高分,展現出優越的得分能力,將以預賽分組冠軍之姿挑戰甲二級複賽。

   交通大學籃球隊總教練陳忠強表示由於這兩天在主場進行比賽,球員心中壓力又比平常時更大,出現了比較多的失誤,在第一天與中央一戰敗北後,表示雖然遇上強敵,但過多的失誤及命中率過低,導致大比分輸球,對球員的表現略有失望。兩天的賽事湧入相當多為交大籃球隊加油的球迷,也讓比賽會場如同SBL般的熱鬧。

            ↑相當多球迷來為地主隊交通大學加油
 
 除了球場上的奮戰之外,本組中也出現了許多有明星臉的球員,中央大學二十六號劉嘉文,宛如小一號的中華隊第一中鋒曾文鼎,留有一頭長髮並綁上馬尾,在籃下叱吒風雲。還有交通大學四號陳俊旻,穩定的控球及強壯的身材,側面一看還有那麼點神似裕隆隊當家後衛陳志忠。而新竹教育大學的後衛,七號的曾志豪,不認真看還以為是藝人Jason唐志中也下場比賽。這些明星臉球員,也讓本組賽事除了比賽精彩外,更增添了許多的趣味。


               ↑
中央大學劉嘉文酷似裕隆球星曾文鼎


            ↑
交通大學陳俊旻貌似裕隆球星陳志忠


              ↑新竹教育大學曾志豪貌似藝人Jason
 
大專盃甲二級第二區預賽成績表
隊名
應賽
已賽
名次
中央大學
7
7
7
0
1
親民學院
7
7
5
2
2(親民學院勝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
7
7
5
2
3
新竹教大
7
7
4
3
4(新竹教大勝交通大學)
交通大學
7
7
4
3
5
開南大學
7
7
2
5
6
萬能科大
7
7
1
6
7
中原大學
7
7
0
7
8
資料來源︰大專體總籃委會,由本報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