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曾驛婷 / 報導〕
   1月3日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太陽露出難得的笑臉,在新竹市自由車場裡有一群身穿淺藍色與小粉紅的青少年們正熱情的奔跑著!

    為了貫徹人活著就是要動!世界高中於1月3日下午1點半在新竹市自由車場,舉辦一年一度的越野賽跑,全場3.5公里,全校學生穿著同顏色的運動服在十八尖山裡奔跑,場面相當壯觀。校長張碧澐女士表示:希望能透過越野賽跑,帶給同學有很好的紀律外,在道德及心靈上也都能有所提升。

   為了提倡校園運動風氣,世界高中還不惜成本,讓全校學生坐遊覽車到十八尖山來舉行越野賽跑,這也已經是世界高中在這學期為學生所舉辦的第六個體育活動,之前在校園裡已舉辦過兩場籃球賽、校際拔河、全校健康操及校慶運動會。

    此越野賽跑在校長張碧澐女士向學生勉勵過後,為了減少學生的運動傷害,體育老師康永鴻老師帶領全校師生做軟身操,活動就在充足的軟身操結束後正式開跑,一共分為兩組進行,男生一組、女生一組,由速度較快的男生組先開跑,在全程3.5公里的賽道裡,設置兩個檢查站,目的是避免學生跑錯路徑以及犯規抄捷徑,在終點領取名次同時,在手背上必須要有兩個檢查站所蓋的印章才算正式完成比賽,男女生各取前十名頒發精美獎品。

    體育老師康永鴻表示:此次越野賽跑不計成績進行,目的是希望在運動風氣低迷的校園裡,以鼓勵不強迫的方式,期待全部的學生都能完成全程,也將在下學期舉辦最受學生歡迎校園籃球賽,希望能慢慢增加學生對運動的喜愛,來提升校園運動的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