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曾師瑄 / 報導〕
   1月6日早上8時30分在新竹市體育館羽球場內,舉辦了一場國際民俗舞蹈觀摩交流會,大多數學員來自台中、新竹、台北,有將近80名舞者參與此觀摩會,主辦單位表示,在觀摩會當中舞者們將會表演出100首的民俗舞蹈,再加上30首民俗舞蹈開放民眾當場點閱。

   這場國際民俗舞蹈觀摩交流會,是由竹韻國際民俗舞蹈協會所創辨的,也是竹韻國際民俗舞蹈協會第一次對外所舉辦的交流會,國際民俗舞蹈就是我們所俗稱的土風舞,在這次的國際民俗舞蹈交流會當中,也聚集了許多來自台中、新竹、台北等地,愛好民俗舞蹈的舞者,在短短的一天當中,這些舞者們總共演出了100首來自20幾個國家的民俗舞蹈,這些國家包括了以色列、印度、印尼、日本、匈牙利、西班牙等國,到現場的民眾不僅可以觀賞到舞者們精心準備的舞蹈外,還可以現場點播自己喜愛的民俗舞蹈。

   這場國際交流會,並沒有像其他交流會一樣拘謹,主辦單位採取自由參予的方式,提供舞者學習新的舞蹈,只要舞者喜愛大會播放的音樂,不管會不會跳,都可以進入舞池內與其他舞者一起學習,在這次的活動當中,主辦單位也特別強調,只要學員可以跳的開心就好。

   竹韻國際舞蹈協會為了培養更多喜愛民俗舞蹈的學員們,特別在每週五晚上7點30分至10點30分,在新竹市孔廟前廣場教學,學員們只需繳交入會費500元以及年會費500元,就可以加入,每週都會有老師教導學員學習2首新的民俗舞蹈。
 
 竹韻國際民俗舞蹈協會,是由一群桃、竹、苗地區熱愛民俗舞蹈的朋友所組成的團體,他們也將民俗舞蹈傳入校園內,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跟他們一樣喜愛民俗舞蹈,並且將這項運動融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