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侑宸 / 報導〕
   練普盂,一位來台打拚的香港人,最後選擇在新竹風城落地生根,在這塊土地上,開了餐廳,做了頭家,建立起自己的事業,這是大家所看到的,但是他的另一面,卻是一位熱愛運動,為運動默默付出,是個不折不扣的體育人。
   
   練普盂先生在來台後,因為對運動相當有興趣,所以會定期參與游泳運動。民國82年,游泳會裡的朋友,環宇電台總經理洪維謙告訴他,為了要整合新竹縣市的壘球運動,因此要創立慢速壘球協會,希望他能夠到協會擔任委員,也因為他的情義相挺,從此和慢壘結下了不解之緣。

   練普盂先生到協會幫忙後,也參加了慢壘裁判的培訓,從一開始只知道壘球這項運動,連規則都不懂的他,到現今已是一名專業的裁判,更是擔任過慢壘裁判聯誼會的會長,同時為了推廣慢速壘球這項運動,並協助想打球卻苦無場地打球的球友,在他的發起下,申請到新竹市政府的補助,於頭前溪另闢一座新球場,實現他「人人有球打」的理念。

   有了場地之後,練普盂先生為了維護場地,創立了「慢速壘球健康運動協會」,並以該協會認養位於頭前溪的球場,每年投入二十幾萬的資金用於維護球場。創立協會的第一年,他號召了包括新竹市政府、新竹郵局、台灣電力等7支球隊,進行了第一季的比賽,發展至今,協會每年固定會有兩季比賽,每一季也都有12支左右的球隊參賽,季賽第一的球隊,將可與地方上其餘四個聯盟的冠軍隊打一輪季後賽,爭取稱作為「大聯盟」的總冠軍。

   練普盂先生除了在慢速壘球的推廣上不遺餘力之外,他更是考取多項運動專業證照,共有游泳教練、水上救生教練、田徑裁判、桌球B級裁判等7張證照,而他也表示:「考取證照可讓我多學點東西之外,在執法的過程中,我不但能訓練判斷能力,同時也獲得了優越感」。每一年,只要是在新竹所辦的比賽,他一定都會到場擔任裁判工作,即將到來的新竹市中、小學運動會,他也將是裁判組的其中一員。


   練普盂先生在最後也說道:「運動除了是我本身的興趣之外,也能夠促進身體的健康」,他對地方運動的付出,可說是充滿著無比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