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曾驛婷/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小聯合運動會即將舉行,選手們個個磨拳擦掌想要展現冬季訓練辛苦的成果,因為此賽會不僅是讓選手們挑戰自己的極限,也與能否參加4月份由南投縣所舉辦的全中運選拔有關,選手們必須先跨越過成績的門檻,才能與全國好手共同較勁。

   在男子組報名人數方面,以香山高中派出34位選手參賽最多,女子組則是以新竹女中派出的28位選手居冠,未開賽兩校就已獲得了『報名第一名』的殊榮。

   男子100公尺在田徑場上總是最刺激、最吸引人的項目,此次成德高中李陳碩將挑戰高中組男子100公尺三連霸、及男子200公尺二連霸,不過曾蟬聯國中組男子100公尺兩屆金牌及100、200公尺雙料金牌的許景帆則是來勢洶洶,今年許景帆直升成德高中高中部,將挑戰自己在男子100公尺跨組的三連霸。學長學弟同場較勁,預計將是一場龍爭虎鬥。女子組方面則有許多短跑新秀竄出,去年奪下女子100公尺季軍的新竹女中韓奕君與第四名的成德高中黃貞瑜也再度同台爭奪女飛人的后座。

   女子組鉛球,成德高中的超級新生彭慧茹,分別在96年全中運國女組及96年新竹全市運動會高女組鉛球(破全市紀錄),皆連拿下第一名,頂著全市鉛球紀錄保持人光環的彭慧茹,今年直接把矛頭對準中小學聯運,期待彭慧茹能再展現『破功』,再度打破個人最佳成績。成德高中另外一位超級新生朱韻呈,是中小聯運國女組800公尺紀錄保持人,成績2分21秒,去年能更在全國運動會以國中生的身分,得到社女組800公尺第六名的佳績 ,目前訓練由成德高中張博智老師指導,未來田徑之路備受期待!

   女子跳高場上,成德高中楊惠娟『跳遍新竹無敵手』,去年全中運也以1公尺55的成績拿下第八名,今年將挑戰個人在中小聯運的三連霸,一旁新竹高商許茹鈞也虎視眈眈,去年以3公分之差落敗,今年可望捲土重來,與楊惠娟爭奪跳高后冠。

   男子組鐵餅,去年前八名選手有六位再度同場較勁,去年冠軍成德高中梁誌成,欲尋求欲尋求二連霸,梁誌成去年在全中運就勇奪高男組鐵餅第六名,成績42公尺98,儲備一年,今年可望將個人最佳成績向上提升。男子組標槍,去年全中運奪下高男組標槍第六名的成德高中劉昌侑,今年將與隊友黃發營共同角逐金牌,新竹高工也派出去年的原班人馬,蔡欣翰、曾偉嘉、吳宗憲再次挑戰,此次較勁鹿死誰手,也只能等到比賽中才能見真暁!

   一直是中小聯運常勝軍的成德高中,曾多次拿下徑賽、田賽的總錦標冠軍,雖然上屆得名的選手多數已畢業,不過今年成德高中的新生實力都相當堅強,這次的中小學聯運總錦標爭奪戰,勢必會激起一波火花,期望選手們能再度創造紀錄,將個人成績向上提升,也作為全中運備戰暖身的前哨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