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侑宸/報導 】今年國中組的比賽重點在於哪位選手可以完成連霸?比賽共有跳高、
撐竿跳高、跳遠、鉛球、鐵餅、標槍、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100公尺跨欄、400公尺跨欄、400公尺接力、1600公尺接力等16項競賽項目。

   南華國中陳立新今年將在男子跳高尋求二連霸,去年第5的建華國中陳明玄則是等待機會挑戰冠軍。男子組其餘項目的去年前三傑則出現多數畢業的情況,今年每位選手都有機會
出線,但是培英國中陳鈺文在鉛球項目依然保有連續兩年前三名的優勢,他也全力爭取個人第一面金牌。另外建華國中也在今年挑戰團體男子組田賽的九連霸。

   女子組戰況則和男子組大不相同,今年將有6名選手挑戰連莊,而且多項比賽都是由去年的前幾名再度短兵相接在前年國小組也是拿下金牌,也為她連霸之路打下良好基礎,但是上一屆2~4名的培英國中彭筱棋、鄭心鈺、南華國中張璟容也準備好力拚冠軍。

   女子組100、200公尺競爭白熱化, 100公尺上一屆前八名今年全數參賽,對想要尋求連莊並在去年二破大會記錄的培英彭筱琪來說將是一大挑戰,200公尺上一屆金牌得主的吳又宜也將拚盡全力,力保金牌,雖然任務艱鉅,但對去年包辦這兩項項目冠、亞軍的培英國中來說,還是保有著相當的優勢。

   80公尺跨欄去年前五傑有4名雖然在今年再度碰頭,光華國中鍾宜芩、鄭海恩、文晶宜就包辦了上一屆的金、銀牌與第四名,預計今年此一項目將形成光華國中內戰。去年也拿下女子五項運動銀牌的文晶宜也有機會在今年奪下金牌。

   培英國中另一焦點吳念庭,則是本屆國中組賽事中唯一尋求三連霸的選手,她上一屆在鉛球項目中以11公尺43的成績勇奪金牌,並以1.15公尺的差距打破大會紀錄,今年除了要尋求三連霸,也將挑戰鉛球、鐵餅的雙料金牌,並向自己所保持的紀錄挑戰。去年400接力破大會紀錄的培英國中,今年將是原班人馬再向金牌叩關。

   男子組今年共有19所學校、190位選手參賽,但上一屆得名選手多數已畢業,因此今年將會由許多的新面孔逐鹿戰場。女子組則有16所學校133位選手角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