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蔣邦煒/報導】 去年國男組、國女組獲得雙料總錦標的培英國中,今年將再次面臨來自三民國中、光華國中的挑戰,到底這三所國中游泳名校鹿死誰手?從戰前分析可以一窺全貌。

   男子組部份,今年就讀培英國中三年級的李炫諺在去年新竹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中拿下100公尺蛙式、100公尺蝶式、200公尺混合式三面金牌,並刷新這三項的大會紀錄,他在96年全中運中,還奪下200公尺蛙式銀牌及400公尺混合第四名,根據教練李明坤指出,李炫諺今年轉戰200公尺蛙式、200公尺混合式及100公尺蛙式,預計可再次挑戰三金,目標是再次在全中運中奪牌。而三民國中好手卓見在96年新竹市運動會游泳錦標賽中,以58秒91的成績打破國男組100公尺自由式紀錄,比去年參加新竹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的成績更為優異,也是本次奪金的熱門人選。

   女子組部份,仍是培英國中與光華國中的兩強爭霸戰。去年獲得三面金牌並入選國手的光華國中陳巧穎,今年已經進入北一女中就讀,對光華國中來說是一大損失,但接替上來的陳音廷、林欣頻在96年新竹市運動會游泳錦標賽中,也都有優異的表現,對去年女子 組總錦標的培英國中仍構成威脅。

   培英國中去年主力楊純明、萬依如今年也分別升上了建功高中及曙光女中,少了去年主力的培英,戰力卻絲毫不減。在96年新竹市運動會游泳錦標賽中姜虹羽一舉在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及100公尺蝶式獲得三金,而且在400公尺自由式、400公尺混合式分別擊敗光華國中,獲得冠軍。就此態勢看來,兩校勢必在南寮游泳池畔掀起一番波瀾。

   去年的游泳錦標賽中,國男組共有8項破大會記錄,而國女組有6項,期望今年能再創佳績,並在三月份的全中運中,能獲得亮眼的成績,成為國內泳壇的未來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