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蔣邦煒/報導】 國小男組、國小女組的游泳賽,今年戰況將會如何?新竹市游泳協會主委李明坤在賽前預測,今年戰局有人挑戰連霸、有人則希望打破紀錄,賽事會很精彩。

   李明坤指出,國小男子組部份,載熙國小蔡易霖、李律呈及三民國小賴昱澂和陽光國小許哲維將會是本次賽事中各項奪金的熱門人選。載熙國小蔡易霖在96年春季短水道分齡游泳錦標賽、全國中正杯分齡游泳錦標賽及春季短水道分齡游泳錦標賽的10歲組都拿下獎牌,可望在本次賽事中力拼50公尺自由式及100公尺自由式的金牌。同校的李律呈身高逐漸成長,成績上不斷刷新自己的紀錄,李明坤十分看好他本次的表現,並預測在100公尺蛙式、100公尺蝶式或200公尺混合式有機會破大會紀錄。

   三民國小賴昱澂去年在中小運50公尺蛙式、50公尺仰式及100公尺仰式都獲得銀牌,接著在96年新竹市運動會游泳錦標賽國小男組100公尺仰式打破大會紀錄,以1分11秒67的成績奪下金牌,這成績也超越中小運的大會紀錄,若能穩定表現,可望再破中小運的紀錄。陽光國小的許哲維,在96年新竹市運動會游泳錦標賽國小男組中,200公尺自由式及100公尺蝶式皆奪下金牌,也是值得注意的選手。

   女子組部份,去年奪金的幾位選手如林欣頻、陳昱玫及姜虹羽等都已升上國中就讀,因此本屆金牌將會重新大洗牌。竹蓮國小蔣佩君、東園國小吳翊茹及陽光國小徐溱謐在去年10月19日到21日的全市運動會游泳賽中,都有奪金的優異成績。

   在接力賽項目,去年中小運200公尺混合式及200公尺自由接力都奪金的陽光國小,仍然是本次奪冠機會最大的學校。陽光國小大力推動游泳運動,並將游泳課程排入體育課中,讓學生對游泳更有興趣,先在校內進行游泳比賽,再從中挑選成績優異的選手參加中小運,也讓陽光國小成為去年的國小女組總錦標得主,今年將再次挑戰連霸,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