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蔣邦煒 / 新竹報導〕
   九十六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三月二日晚上在天母棒球場進行冠軍戰,複賽、決賽中四連勝的文化大學攻勢熄火、守備也頻頻發生失誤,終場遭到台灣體院以五比零完封,台灣體院繼九十三學年度之後,再次奪得冠軍。季殿之爭由嘉義大學出戰輔仁大學,嘉義大學九局下大演逆轉戲碼,一口氣添得三分,最後以三比二險勝輔仁大學,拿到近三年球隊最佳的季軍,輔大則連續兩年獲得第四名。

   複賽本次分成兩個組別於天母及新竹兩個場地同時進行,甲組部份有文化大學、國立體院、環球學院及台灣體院。乙組的為嘉藥科大、開南大學、輔仁大學及嘉義大學。複賽前二名進行四強交叉決賽。甲、乙組第三名將進行五、六名決賽。

   甲組複賽第一天,文化大學與國立體院前八局不分軒輊戰成三比三,九局上,文化大學靠著兩支安打打回關鍵的一分,九下國體反擊無力,最後以一分之差,四比三落敗。第二場賽事,由台灣體院出戰環球學院,台灣體院展現強大火力猛襲環球學院,以十五比五的比分八局提前結束比賽。

   新竹第二天賽事,預賽A組冠軍文化大學發揮機關槍打線搭配了投手群的優異表現,最後以十一比零狂勝環球學院,輕鬆提前於七局結束比賽,文化拿下二連勝。第二場球賽,國立體院飽受投手傷勢之苦,加上陣中主力林克謙及小將黃志龍被選中華隊,投手戰力嚴重吃緊,台灣體院就靠著猛力砲火以九比四輕鬆打敗國立體院,同樣與文化大學以二連勝之姿,將在第三天賽程力拼分組冠軍。國立體院與環球學院將在第三天碰頭,勝隊將可與乙組的第三名爭取本屆第五名。

   新竹第三天賽事,首役文化大學以四比零擊敗台灣體院,投手展現優異的壓制能力,讓台灣體院打擊無法發揮,文化大學以三連勝戰績拿下分組冠軍,台灣體院以二勝一負屈居分組第二。第二場比賽,國立體院以六比二擊敗環球學院,環球苦吞三連敗,落居分組最後一名,無緣晉級決賽,一勝二負的國立體院位列分組第三,將與乙組的開南大學爭搶本學年度第五、六名。

   開南自打進複賽後一直未見起色,好不容易擠入五、六名之爭,結果竟被國立體院完封整場,掛蛋至終場,讓總教練郭李建夫臉上有點掛不住。反觀國體在前一戰賽後,總教練林基豐下達了爭取最佳成績的命令後,此場投打均有發揮,賴鴻誠完投完封,僅被敲出六支安打,沒有失分,表現傑出,再加上全隊揮出九支安打,火力密集,終場國體以九比零大勝開南奪下第五名,開南僅能遺憾以第六名之姿返回學校。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九十六學年度棒球運動聯賽複賽成績表
級別:甲級    組別:甲組    比賽場地︰新竹市立棒球場
 
場次
組別
比賽日期
比賽時間
比賽隊伍
比賽地點
比賽成績
獲勝隊伍
1
甲組
02月25日
10:00
國立體院—文化大學
新竹球場
3:4
文化大學
2
甲組
02月25日
14:00
台灣體院—環球學院
新竹球場
15:5
台灣體院
5
甲組
02月26日
10:00
台灣體院—國立體院
新竹球場
9:4
台灣體院
6
甲組
02月26日
14:00
文化大學—環球學院
新竹球場
11:0
文化大學
9
甲組
02月27日
10:00
文化大學—台灣體院
新竹球場
4:0
文化大學
10
甲組
02月27日
14:00
環球學院—國立體院
新竹球場
2:6
國立體院
13
五六名
02月29日
10:00
國立體院開南大學
新竹球場
9:0
國立體院
 
大專盃甲級名次表
 
學校
名次
台灣體院
冠軍
文化大學
亞軍
嘉義大學
季軍
輔仁大學
殿軍
國立體院
第五名
開南大學
第六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