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推展騎單車運動,於5月4日早上8點舉辦2008台灣自行車日“歡喜逗陣騎”活動。由於今年新竹市體育會委託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體育學系學生,協助辦理宣傳活動。讓今年報名人數達到1146人,相較去年報名參加人數,成長了5倍之多。
   
  當日活動中,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分局長黃炳訓將帶領『十七公里海岸觀光警察鐵騎隊』加入領騎隊伍,共同響應自行車日活動。當天活動不僅有“自行車環湖逍遙遊─14公里”,還在新竹市十八尖山自由車場地舉行“競輪賽”、“極限運動表演”,甚至還有“自行車、器材、人身裝備展示及市政宣導攤位”等各項精采活動。本活動的創意及特色在於運用單車運動,結合新竹市觀光景點,達到節能省碳的效應。
    
  逍遙遊路線於早上八點於新竹市立體育館集合,終點在新竹市十八尖山自由車場(活動路線於附圖一),參加全程活動人員贈送台灣自行車日紀念衫一件,另備有3輛捷安特紀念車、10輛折疊腳踏車及各種單車裝備進行活動摸彩。為了鼓勵家庭組參加,凡報名家庭組將贈送神秘禮物。
   
   
新竹教育大學體育學系黃煜老師帶領學生,成立歡喜逗陣出巡團在新竹市騎著腳踏車沿街宣傳,邀請更多民眾參加自行車活動。相關出巡團活動訊息請風城運動部落格網站查詢。http://blog.pixnet.net/WindyCitySpo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