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九十七年度春季體育月之全民運動大會中的市長盃太極拳錦標賽將於5月24日(星期六)上午九時於新竹市立體育館登場。本次市長盃太極拳錦標賽分為個人賽及團體得分賽,這次報名的總人數超過三百多位,其中團體人數就佔了大部分,約有兩百多位。
    為提升國小學生對太極拳的運動參與,本次市長盃特別安排內湖國小參與器械及長棍的表演,三民國小的小朋友也將表演功夫扇子。

    近幾年來,新竹市太極拳委員會的推廣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在全國地區的比賽都有優異的成績,如蔡惠琦小姐在在95年的全民運動會的社會女子組太極拳套路十三式中獲得第一名,而劉金慰先生則是在社會男子組太極拳套路二十四式拿下第三名。另外,這次比賽也是本年度全民運動會的選拔賽,各個選手為也將這次的選拔作了相當充足的準備。

    新竹市太極拳委員會創辦於民國71年,至目前共有七屆委員會,本委員會以協助政府推展太極拳,增進國民健康,發揚民族精神為宗旨。且委員會每年都會主辦或協辦各項太極拳比賽,如:主委盃、市長盃、全國運動會選拔賽…等,並協助指導本市各地區太極拳隊訓練之技術要領,也協助各機關社團舉辦太極拳比賽,充分發揮太極拳場地之使用頻率與功能。委員會都會定期舉辦教練裁判研習會,提高太極拳訓練及執法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