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
舞龍舞獅運動委員會簡介:
    過去只要提到舞龍舞獅,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是文化慶典或是廟會的民俗活動,但現在的舞龍舞獅已經不像從前了,從過去的慶典及祭儀中代表的宗教角色慢慢開始轉變提昇,不但蘊含傳統的氣息更走向符合亞奧運規模的競賽形式,並且以競技舞龍舞獅為主。
         新竹市舞龍舞獅運動委員會的成員們屬於「聯豐舞龍舞獅團」,是一個職業團體,每天下午兩點至四點於大鵬新村的活動中心展開練習,近年來的成績輝煌,榮獲不少國際獎項。今年3月參加台中梧棲--亞洲龍獅公開賽,新竹市代表隊也獲得南獅-高樁組冠軍及南獅-全能組第2名的佳績,實力不容小覷。
        每個年度舞龍舞獅委員會,會舉辦全國性的「市長盃」暨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讓新竹地區及全國各縣市的代表隊一同參與比賽,委員會將於97年暑假舉辦舞龍舞獅教練及裁判的研習活動,推廣及培養更多的專業人員,ㄧ同發揚台灣傳統運動──舞龍舞獅。
 
新竹市代表隊近年最佳成績
2007年澳門亞洲室內運動會
夜光龍組第1名、
舞龍組第2名
北獅組第3名
台中梧棲-亞洲龍獅公開賽
南獅高樁組冠軍
南獅全能組第2名

協會活動訊息:
    練習時間:每週一到週五,下午兩點至四點
    練習地點:大鵬新村活動中心
 
三比賽時間:97年5月17日(六)
    比賽地點:新竹市立體育館
四、參賽資格:
                 各機關、學校、工商團體、社團等,熱愛舞龍舞獅運動者,均可組隊報名參加「市長盃」比賽,每單位每組以參加一隊為限。若報名參加選拔97年全運會代表隊者,須設籍新竹市6個月以上。
 
競賽項目:
 
可男女混合比賽,分下列四種競賽項目:
(1)舞龍:單龍(九節龍加龍珠)
(2)醒獅:使用指定樁陣
(3)北獅
(4)台灣獅
 
聯絡人:舞龍舞獅委員會總幹事 黃俊盛
聯絡電話:0931-342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