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軍時間已不可考的中興大學棒球隊,挑戰大專院校棒球聯賽佳績頻傳,在92學年度闖進冠軍戰,但最終敗給清華大學僅獲得亞軍。93學年度獲第五名,並在94學年度升級挑戰乙一級,可惜欠缺臨門一腳,無緣晉級複賽。

 

 

       今年中興大學陣中擁有李在雄、林政璋、林義倫、詹竣傑、徐宗醞等多名長程火力,依靠著打擊群的強攻猛打,預賽時共擊出六支全壘打,除了對上虎尾科技大學的比賽以76驚險獲勝之外,其餘四場皆有二位數的得分,猛烈的攻勢讓對手無力招架。

 

 

教練涂鵬斐雖在過年後才正式接下球隊總教練的位置,但已積極投入球隊的運作,加上曾有帶領大學乙組球隊的經驗,對於球隊的狀況不難上手,「除了幾名大四球員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還沒有見過面之外,大部分的球員都認識了。」

 

 

涂鵬斐教練將寒訓的重點放在技能的提升,包括三項體能和打擊的技巧,此外球員的比賽經驗較顯不足,因此也會加強比賽情境的演練。涂教練坦言,陣中主力投手大部分為四年級的選手,而複決賽碰巧與不少研究所考試撞期,因此投手的部分較為傷腦筋,「礙於投手戰力較不足的情況下,今年的目標先放在晉級前八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