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大棒球隊原本只是棒球社,但因為球隊成員的努力與好表現,校方遂答應在97學年度將社團正式升格為校隊,除了在經費上獲得更多的補助,更聘請了前職棒球員周正雄來擔任總教練,不但有助於提升選手的技術及更多觀念的養成,更吸引了許多同學參與球隊的意願。只是台科大的校地不大,球隊練習都得到地下室,但在空間受限的情況下,守備的磨練也顯得較為不足,只能趁著假日到河堤邊的簡易球場集訓或者跟台大商借場地。

 

    在球隊戰力方面,因為學期初的選秀吸引了不少同學前來測試,在球員間彼此的競爭壓力下,大家都會力求表現。跟去年相較之下,原先的主戰投手畢業了,而目前的投手穩定性尚嫌不足,期望藉由比賽的實戰磨練來加強,而今年戰力提升最顯著的部份則是捕手李韋勳的表現,盜壘阻殺相當不錯,可以帶給投手和整體的守備更多安全感。

 

    在這次預賽中,台科大以32敗分區分組第三的成績挺進全國總決賽,為了能在決賽取得好成績,球隊在農曆過年後不久,隨即展開寒訓,積極投入訓練,除了打擊、跑壘和守備練習外,更有體能和重量訓練。並在決賽來臨前夕,安排了不少友誼賽、以賽代訓,以期在決賽前將所有缺點一一改進,打出一場又一場漂亮的勝仗。

 

    上個學年以社團型式勇闖乙組全國總決賽,就成功奪下第六名的席次,校隊成立第一年的大專盃,會打出什麼樣的成績,值得球迷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