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許皓婷/新竹報導 

身為一支具有傳統的棒球隊,清華大學揮別去年的征戰失利,今年預賽就以分組第一名晉級,首次踏上甲組二級戰場,清大棒球隊表示要一股作氣挑戰冠軍獎杯。以往都有優異成績的清大,去年球隊遇上斷層問題,球賽打起來較為吃緊,僅止於複賽就敗興而歸,今年一批年輕球員已能夠挑大樑,經過之前年的磨練後變的更加成熟。

 

    清大預賽全勝而穩進複賽,一路看來的客座教練黃鈞瑜表示,球隊狀況良好,加上沒有晉級壓力(分組四隊取四隊),少了一層緊張的不安定因素,球員們心態放鬆反而更能發揮。除了十分重視的團隊合作,優異的投手和打擊群也是致勝的關鍵,靠著投手盧正桓、施偉群、葉書銘等人壓制住對手的打擊火力,打線則是由盧正桓和蔡宗憲帶領團隊展開攻勢,預賽時甚至有兩場比賽是提前結束。隊長楊立德說:「我們球隊沒有巨砲型打者,但是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發揮。」

 

    被教練讚許自主性高的清大棒球隊,除了固定的練習,也會另外安排菜單進行額外的訓練,自預賽休息了一段時間,寒訓重點以恢復手感、加強體能為目標。由於在乙組時曾面對球員較少的情況,因此清大的每位球員會兼兩到三個位置,多方練習下讓整體戰力更為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