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女子乙組 沂風 

比賽中時討論戰術的畫面

【記者 羅心岑,黃曉薇/報導】新竹市98年度市長盃排球錦標賽社會男、女乙組於18、19日(六、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及25、26日(六、日)於新竹市北區載熙國小正式開打。本次參賽隊伍共為60隊,分為國小五、六年級組、國中、高中和社會甲、乙組。在本週末18、19日登場的比賽中為社會乙組,報名隊伍共32隊,男、女各16隊,總計參賽人數約350人;比去年多出11支隊伍,人數也增加了百人以上。今年各組將錄取優勝前四名的隊伍,頒發獎盃一座。

     18日開幕典禮由新竹市排球委員會主委楊輝雄、新竹市體育會執行秘書黃益基以及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黃榮宗老師親自蒞臨到場為選手們加油及勉勵。本次比賽規則採用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最新規則之兩點:第一點觸網,在攔網或擊球時,觸碰到上下之網帶即為觸網,但觸碰到中間網則不構成。第二點中線越界,在魚躍接球或作其他動作,不管身體或手越界,只要腳仍然腳壓在線上並且不影響對方球隊或比賽的進行都不構成越界。這是此次比賽之新規則修正。

     社會女子組,竹北高中對決來自彰化的隊伍NICE PLAY B,NICE PLAY B以2:0擊敗了竹北高中。竹北高中因非本市之學校,只能參加社會組,他們並不畏懼這場比賽,反而攻擊頻率多、接發球等都很穩定,一點都看不出緊張。第一局比賽才開始,NICE PLAY B因連續性的失誤及默契不佳的表現下使竹北高中暫時超前,但慢慢的NICE PLAY B找回了他們的團隊默契,也使它們慢慢的將分數拉近,而雙方你來我往使得分數差距並不大,最後NICE PLAY B以25:17贏得此局。第二局雙方攻防激烈,竹北高中兩位長人表現優異,此局攔網及攻擊次數頻繁,且成功率頗高,使得NICE PLAY B打得格外辛苦,而NICE PLAY B的防守發揮作用,造成三次的Duce,最終NICE PLAY B以29:27擊敗竹北高中。

     經過第一輪的預賽,社會男子乙組各小組的前兩名分別是:A巨燁鋼鐵、力陽體育;B鴻銘螺絲、中央校友;C同協會、殺很大;D佳尚美、竹師校友。而在社女子組部份,進入前八強的球隊包括沂風、矽碁科技、NICE PLAY B、東海小魔女、協隆南山新發梅花日鈦最後八強則是採取單淘汰的驟死賽,巨燁鋼鐵挾著5連勝的佳績闖進冠軍賽,而竹師校友則在準決賽中碰上了佳尚美,曾在預賽輸給佳尚美的竹師校友在將士用命之下以直落二力退佳尚美,而在冠軍戰中,巨燁鋼鐵再度展現起不敗之身的雄風以2比0擊退了竹師拿下了第一名。 

    女子組賽事方面,矽碁科技在八強決賽中先後擊敗了NICE PLAY B及沂風拿下了冠軍賽的門票,矽碁科技則是打敗了南山新發與協隆取得另一張冠軍賽的門票,最後的決賽中梅花則以2比0擊退了矽碁科技以六連勝的佳績獲得了冠軍。

 

 

組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社會男子乙組

巨燁鋼鐵

竹師校友

佳尚美

力陽體育

社會女子乙組

梅花

矽碁科技

沂風

協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