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盃  運動樂活計畫  運動紮根計畫 

新聞稿

帶動國人運動風氣,活絡地方健康運動發展,98年度全民運動的重頭戲有三項,一是新竹市政府主辦的市長盃17項錦標賽,二是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與新竹市政府全力推展的50項運動樂活計畫,三是新竹市體育會主辦的10項運動紮根計劃,這次新竹教育處用心規劃的「全民運動三合一總動員」推廣方案,期盼落實運動融入生活,提昇國民生命品質,讓全民健康安樂富足。

 

    在記者會上,活動現場營造運動加分貝的新氣象,開場成德高中拳擊手的競技展演超凡傑出,現場更熱情的邀請到五位運動國手親臨,五位是拳擊國手柯 文明,現任2010年亞運培訓執行總教練、太極拳國手蔡惠琦,95年第一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之中華隊國手(13式太極拳冠軍)、羽球國手鄭淑仁亞特蘭大奧運會、手球國手胡蕙風亞青盃、匈牙利及西班牙歐洲賽冠軍、國武術楊才育96年全國運動會散手52kg1名,98年入選亞運國手散手52kg,目前積極參集訓,五位運動國手的活力健康宣言,為三項運動揭開序幕,西門國小小棒球隊、東門國小小籃球手及北門國小可愛的太極小學生們天真的運動揮舞展演,讓運動歡呼的掌聲永續的響起……讓「運動生活化  生活運動化」,雕塑完美的健康人生。

 

    提倡國民運動風氣,雕塑健康新體能,在體育會各單項委員會積極承辦下,分別為不同的運動族群推出針對青少年、親子、銀髮族、婦女及身心障礙者的體育活動,活絡本市辦理體育活動風氣,帶動市民積極參與健康的休閒運動。目前各項活動於今年五月至十二月在新竹市各機關團體、學校、社區、團體等熱烈展開,市政府特別規劃的各項體適能運動,讓沒時間運動的您,跨出健康的美麗人生新舞台。針對不同年齡、興趣、體能狀況、生活與工作背景的民眾提供多元豐富的運動教學資訊,期讓民眾獲得休閒運動的正確知識、安全教育與環保的認知及活動推廣的相關訊息,藉以增進國民身心健康及生活品質。

 

    今年「市長盃」、「運動樂活計畫」及「運動紮根計畫」共同辦理,實現體委會「全民運動、競技運動、花開並蒂」之理念,在此,邀請全市民眾熱情參與我們精心籌辦的體育活動!各項運動活動事宜透過新竹市三個運動訊息網的傳播您可以瞭解更多的運動資訊。

 

詳請按此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體健科新竹市體育會風城運動電子報

 

新聞稿聯絡人:體健科 科長 賴榮光    5268543

                                體育會 總幹事 楊健雄  5624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