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的欄架精神郭森銘

未命名.JPG 

【記者 張家羽/報導】就讀於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四年級體育學系的郭森銘,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田徑欄架選手,畢業於高雄中學體育班的他,以體育績優保送上到了大學,他選擇繼續他的田徑生涯,於是又寫下了大學四年的練習辛酸史。

 

  在四年的練習當中也面臨著許多考驗及挫折,三年級時接任了體育系的系學會會長,身兼田徑隊隊長的他,為了兼顧課業及練習,郭森銘仍咬緊牙根的熬過去,將系學會及田徑隊經營的井井有條,對此,其恩師彭貴賢教練也十分讚賞,在眾多繁忙的事務中,總是把專線練習擺第一,練習時的那種認真、熱忱,在眾多學弟妹眼中,樹立了一個好榜樣,在教練彭貴賢老師的眼中,更是引以為傲的愛將,常常跟隊上的學弟妹提及,要學弟妹好好的向他學習;在課業上,郭森銘在班上也是名列前矛,系上老師及教授對他也十分讚賞,堪稱是文武雙全。

 

  在今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已升上四年級的郭森銘,想在大學生涯結束,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在出征前信誓旦旦的要晉級前八強,一方面要以感謝教練栽培之恩,一方面也是為了寫下回憶;比賽當天,踏上起跑架極為亢奮的他,鳴槍後,是獨領群雄,在最後剩下直道時,仍是卯足全力的衝刺,跑出54秒93的成績,此次也創下他個人最佳成績,這個成績也讓他順利晉級前六強,這看在教練彭貴賢老師的眼裡,極為欣慰。

 

  彭貴賢老師賽後表示,這個學生讓他值得驕傲的原因,不是因為亮眼的成績,而是他那份執著及那份態度,在大學四年練習生涯中,從不放棄也從不喊累,這個精神更是難能可貴的;即將畢業的郭森銘,也將要在今年7月報考軍校,他的欄架精神,會成為眾多學弟妹的楷模,更會成為眾多學弟妹的學習指標。

 

  DSC00057.JPG

圖為郭森銘< >與教練彭貴賢老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