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佳儒選手與母親吳佳儒選手
圖為吳佳儒選手與其母親合照。

 

 

 

【記者 林子群/報導】新竹市九十八年度市長盃武術錦標賽在新竹市立體育館地下一樓揭開序幕,今年報名參賽共計40隊,參賽選手人數為113名,本次比賽也將做為選拔98年台中市舉辦全國運動會的新竹市代表隊依據。

  開幕典禮由身兼新竹市議員的新竹市體育會武術委員會主任委員鄭正鈐擔任主席,鄭正鈐表示,這次比賽,年紀最小的從幼稚園到年紀最大的八十多歲,年齡差距達非常大,顯示出老少咸宜的太極適合推廣為全民運動。

  本次比賽依據年齡可分社會組與青少年組。太極拳全能則包含太極拳和太極劍兩項。社會組選拔賽方面,上屆全運會拿下女子武術太極拳全能銅牌,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運動技術研究所的吳佳儒選手也參與本次的比賽。順利拿下冠軍的吳佳儒選手,今天恰巧也是她的碩士班畢業典禮,可謂是雙喜臨門。賽後吳佳儒選手對於四十二式太極拳與自選太極拳套路進行分析,現今的自選套路較以往的競賽套路四十二式太極拳而言難度較高,除基本所重視的柔軟度、肌力和平衡感外,更包含許多動態變化性,對於彈跳能力、爆發力及穩定性的要求更加嚴苛,評分方式也由過去的五角裁判改為十人評分方式與體操比賽評分相似,較以往客觀許多。」由於更多元且更具變化性,使比賽的精彩度較為提升。 

  選拔賽結果共有四名選手將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運動會,分別為:劉金慰­-男子太極拳全能、吳佳儒­-女子太極拳全能、王奕­-女子長拳3項全能、柯佩如­-女子南拳3項全能。其中吳佳儒選手以「苦練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勉勵自我,希望不負家人的支持,能在八月入選國家代表隊,參加今年香港東亞運與高雄的世界運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