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學定向越野錦標賽暨參加亞洲錦標賽第二次國手選拔賽,於1月31日上午在新竹香山青青草原舉行,共有79位選手參賽。

        定向越野是一項具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戶外運動項目,它結合體力與智力的綜合技能運動,簡單來說它像尋寶的一項運動。

 DSCF6802.JPG 

        青青草原是北台灣頗富盛名的景點,遊客很多,很多全家出遊的民眾對於選手齊聚青青草原競技,感到相當新鮮,遊客也不吝惜給予參賽選手掌聲,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reception desk.jpg 

現場報到處發放號碼布及比賽中所需要用到的“電子指卡”。

 

 

check-in device.jpg

        這就是電子指卡,它的功用在於方便且能夠快速做確認。每到一個檢查點只需將電子指卡插入感應器即可完成打卡,電子指卡其實是個記時系統,能紀錄運動員到達各個檢查點的時刻。

 

 

countdown buzzer.jpg 

倒數計時大聲公,設定為每隔1分鐘將會倒數計時5秒,告知選手準備出發了!

 

 

DSC04891.jpg 

場地佈置,總共有3道出發線;而-1-2-3為準備出發點,代表倒數1分鐘、2分鐘及3分鐘。

 

 

starting line.jpg 

出發點場景,箱子上面擺放的是地圖,未出發前是不行先看,箱子前方是指卡感應器。

 

 

DSCF6771.JPG 

出發前各個選手手臂上會貼有提示紙,它能給選手一些提示,讓選手能夠更快速找到指定點。

 

 

DSCF6793.JPG 

選手已就緒,準備出發。

 

DSC04940.jpg 

選手正在尋找指卡感應器中,指卡感應器放置位子有些非常明顯,而有些相當隱密。

 

 

DSC04930.jpg

        終點電子指卡感應器,選手全部點找完後回到終點必須再感應一次,表示已結束,到終點服務站會有電子指卡感應器,它能列印出選手到達各點所花的時間。

 

 

 finish station.jpg 

終點服務站放置筆電、列印機以及成績電子指卡感應器。

 

 

minnesota orienteering club.jpg 

        本次定向越野錦標賽有外國愛好者一同參予,他們是一家人(左邊四位),從小全家就熱愛定向越野。

        (左一)大哥今年15歲,約9歲開始參予;(左二)二哥今年13歲,約6歲開始參予;()小弟今年10歲,約4歲半開始參予;(右二)媽媽今年49歲,約9歲開始參予。 

 

        對定向越野也興趣的愛好者,若想進一步了解它的規則及內容可搜尋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裡頭有關於定向越野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