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隊伍 - 修道館隊  

上圖為社會男子團體組冠軍 – 修道館隊

 

 【記者張家羽/報導】新竹市99年度市長盃劍道錦標賽於4月24號於新竹市立體育館開打,共分為社會男子團體、國中團體、國小高年級及低年級和社會女子個人等五組,共計有123位選手參賽,賽制採單循環制,各組取前四名頒予獎狀及獎盃,除此之外,也將遴選代表新竹市參加99年度全民運動會,社會男子組與社會女子組的前七名為正選選手,八至十名之選手為被候補人選,各組參賽成績也已出爐社男組由修道館隊摘金,英才館A隊則包辦國中團體及國小低年級組的冠軍,國小高年級組是由東武館B獲得第一名,簡瑩珊選手則拿下社會女子個人組的冠軍。

    在甲場地第三場次登場的是修道館隊對上清華大學劍友會,受人矚目的是修道館隊在前面的賽程是以全勝之姿一路晉級,該場次若勝出,將榮登冠軍寶座;面對修道館隊的來勢洶洶,清華大學劍友會的選手也不甘示弱,摩拳擦掌的迎戰修道館隊。第一戰修道館隊派出的章平選手便展開攻勢,以joudan上段攻擊清華大學的簡毅選手,簡毅選手橫劍抵擋雙方形成纏鬥,分開之後章平選手便kiai構成有效打突Yuko-datotsu而先馳得點;之後戰況略顯膠著。勝負點關鍵在於第三點,修道館登場的是具有國手資歷的范揚揚對上清大的謝秉翰,范揚揚選手一舉在30秒之內贏得兩點,而取得冠軍寶座的門票,雖然在最後一人次清大的韓宗霖選手與張旭其選手精采的攻防,戰況呈現拉鋸戰,但終究無力挽回既定的局勢,終場修道館隊擊敗了清華大學劍友隊榮獲冠軍;修道館隊隊長張旭旗表示,隊上成員皆是新竹市內優秀的劍道教練,部份選手曾代表國家對外出賽,為繼續向年輕一代的朋友推廣劍道運動,他們特別成立了這個道館,希望能往年輕一代的朋友向下紮根,達到推廣劍道運動的目標。 

    新竹市劍道委員會副總幹事陳泰成先生賽後表示,新竹市的全國劍道成績可說是名列前矛,選手們藉由比賽相互交流切磋、以武會友,展現劍道之精神;另外,也期望未來能將劍道運動推展至學校,透過新生代的小選手們認識劍道術的精髓跟品格,使新竹市成為孕育劍道明日之星的溫床。

陳泰成副總幹事 

上圖為劍道委員會副總幹事-陳泰成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