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運動島計畫 102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傷健融合輪椅網球聯誼賽

打造運動島計畫102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傷健融合輪椅網球聯誼賽.JPG  

本賽事為兩天的賽程,於民國102年8月24(六)至8月25(日),在新竹是景光大道網球場(景觀大道下方)舉辦,邀請各大專校院、高中網球選手一起來參與傷健融合輪椅網球比賽,本次賽事主要的族群分別是明新科技大學與香山高中的網球選手共襄盛舉!

 報到處&賽程表.JPG  眾選手齊聚一堂.JPG  

傷建賽事即為輪椅網球與非殘障選手(健全者)選手一同進行比賽,目的除了切磋球技,也讓更多人了解輪椅網球運動、進而同理認同並支持身障同胞運動,並也讓與會的輪椅網球選手在透過與正常的選手友誼賽中,更多肯定自己,增加信心

傷健賽事說明.JPG   

輪椅網球賽事與一般網球的規則,唯一的差別就是可以多彈跳一次,而輪椅網球的載具也較一般輪椅來的有機動性,輪胎向內傾斜,並在後面加裝防網後摔的輔助輪。

 競賽用輪椅V.S. 一般輪椅.JPG  

本賽事也有包含新竹是傳統整復員職業工會的夥伴來愛心義診、新竹市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的愛心義剪、以及明新科技大學的熱心學生志工前來協助!

 新竹市傳統整復員職業工會的愛心義診.JPG  新竹市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的愛心義剪.JPG  感謝政府補助&熱心的志工.JPG  

柯理事長也表示希望透過推廣傷健賽事,讓更多人接觸認識這群身障同胞,也讓身障同胞可以更加肯定自己,相信自己只要願意走出來運動也是可以與一般選手比賽互動,同時也希望能夠讓透過推廣運動,讓更多身障同胞走出來,因為對於身障同胞而言,最困難的往往就是第一步,柯理事長為小兒麻痺患者,當初也沒想過自己還能夠打網球,每次被邀請都推三阻四,然而當真正來到球場,才發現了一個可以揮灑汗水、肯定自己的舞台!

 右:柯理事長(大頭大哥).jpg  

戴加揚先生為後天身障選手,在當兵時因車禍傷了脊髓,而如今卻是上屆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輪椅網球單打冠軍。楊先生很感謝當初大頭大哥(柯理事長),邀請他來到協會,如今打網球十幾年來能有一番成就也都很感謝當初有人這樣邀請。

左:戴加揚先生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輪椅網球單打冠軍.jpg           

柯理事長也希望政府更多重視身障運動,因著比賽獎金制度與活動補助等等部分與外縣市相較而言,有許多可以互相借鏡求進步的地方,也期許未來能夠帶領更多身障同胞過著更健康陽光的生活。

比賽也讓家庭互動更多元.JPG  

頒獎囉!!.JPG  比賽使選手獲得揮灑汗水、肯定自己的舞台.JPG  

相簿:http://windycitysports.pixnet.net/album/set/16818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