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運動島計畫—北歐式健走班

於8月20日起至10月12日,每週二、四與日至十八尖山博愛街入口獅子亭集合,一起來了解北歐式健走班吧!

銀髮族運動指導班─北歐式健走班.jpg   

健走是台灣人最常從事的運動,北歐式健走則源自於滑雪選手的夏季訓練。

其中使用的登山杖特別的地方在於在底部加裝了「鞋子」,藉此增加平地行進過程中的摩擦力,省力的過程導致膝蓋的負擔減少了,同時又增加了上半身使用健走杖的運動量,可謂一石數鳥!

 助教們介紹北歐式健走.jpg  

課程開始前在獅子亭集合時,助教們一邊點名,一邊由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畢業的指導員帶領做操,因為對象主要針對銀髮族,因此特別注重暖身以及收操,使學員們運動得開心也放心,遠離運動傷害!

 十八尖山博愛街路口獅子亭集合,暖身中!.jpg  

行徑路線圖.jpg  

出發囉!.jpg  

行進至終點站幸福亭,此時正是練習技巧與Q&A時間,學員在透過剛剛行進實際體驗過程的疑問提出後,指導員示範並解答,並帶領學員進行更多使用不同肌群的走法,並觀察糾正走得不自然的學員。

 幸福亭終點站.jpg  

幸福亭練習技巧.jpg  

體育系畢業的指導員帶領收操,降地潛在的運動傷害可能性.jpg  

一起來運動吧!.jpg  

學員們多半是夫妻檔,一邊學習新健走方式,一邊說笑聊天,好不快活,一起來運動吧!

 

相關連結

新竹市運動地圖:http://hsinchu-sportmap.hc.edu.tw/Navigate/HC/resultshow.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