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人迷」王光輝教練小檔案

        兄弟象隊的元老——王光輝,在中華職棒第一年(1990322日)就在新竹棒球場轟出個人第一支全壘打,這也是職棒選手在新竹棒球場的首轟,為一支兩分砲,該年也以.342的成績獲得職棒元年打擊王的殊榮。由於特殊的笑容魅力,使其有「萬人迷」外號。

        王光輝十五年的職棒生涯中,共獲得三次明星賽MVP、六次最佳九人一壘手和三次金手套一壘手獎,在1995年甚至以守備率0.999,成為一壘手守備率聯盟紀錄的紀錄保持人,19901999年期間也帶領象隊奪下三次年度總冠軍,20012003年象隊再奪下三次年度總冠軍,球員生涯共獲六次總冠軍,生涯安打數也於2001年達到千安,為史上第三位個人職棒生涯安打數達千安的球員,十五年的職棒生涯中,王光輝累積共91轟、1009支安打、打擊率為.285

        王光輝目前在國家培訓隊擔任總教練一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