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許皓婷/新竹報導成立二十餘年的交通大學棒球隊,前幾年在乙組一級皆有亮眼的成績,連續三年的亞軍和一年的季軍表現,今年大專聯賽更改體制後,躍上了甲組二級全新的舞台。面對嶄新的戰場,交大分組預賽時以第三名晉級,對於體學兼優的交大球員,並不甘願屈就於此,寒假時過年一結束就開始密集的寒訓,以時間和不斷的練習填平預賽時的缺失,交大教練黃杉楹說:「看見球員的努力,複賽表現一定會更好。」

 

    由於今年交通大學出了甲組二級、乙組等兩支球隊,造成戰力分散的狀況,守備問題就成為勝負的關鍵。對於即將到來的複決賽,球員們在練習時不忘記取預賽時所吃過的虧,頻繁的守備失誤曾讓他們在對清華大學的比賽被拉開至8分之多,種下敗因。由於隊上戰力偏向投手群,為了破除守備問題,許多投手積極練習第二位置,穩定性不錯的投手陳宣佑,既能投又能打,擁有少棒經驗的捕手邱澤淮,也是攻守俱佳、備受肯定的球員。

 

    抱持著一雪前恥的心態,交大在寒訓以加強守備練習為重,黃杉楹認為,球隊打擊實力平均,不過好的守備就是最好的攻擊,因此除了密集的訓練,也不時的安排友誼賽進行實戰練習,並在賽後檢討缺失。放眼將近的複決賽,打入四強是交大棒球隊今年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