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御萱/報導】97全國大專棒球聯賽乙級總決賽,15日於新竹棒球場進行第四場賽事,由明新科技大學對戰中興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先發投手黎世元四又三分之二局的投球中,讓對手吞6次三振,加上隊友火力幫忙,全場擊出14支安打,攻下13分,六局下明新科技大學以136提前結束比賽,踢除中興大學闖進前四強。

 

  一局上半,明新科大因投手黎世元暴投加上守備失誤,送給中興大學1分。一局下,中興大學投手林瑞蓬同樣出現暴投及控球不穩的狀況,兩次保送加上守備失誤連連,讓明新科大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ㄧ口氣連得4分,滿壘無人出局的狀態下,中興大學教練決定換上背號28號投手郭冠辰,一上場因控球不穩投出四壞球保送,免費再送明新科大1分,後來投手郭冠辰穩下投球節奏,先以一次三振解決一打者,隨後又以刺殺以及高飛球接殺,化解此局危機,第一局結束比數為51明新科大暫時領先中興大學。

 

  二局上半,明新科大投手黎世K功全開,連續以三振擊退兩位打者後,馬上又展現出與隊友的絕佳默契,及時補位刺殺了打擊者,三上三下結束上半局。二局下半,明新科大第五位打者蔡志偉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適時的敲出一支深遠的左外野二壘安打,幫助隊友輕鬆跑回本壘得分,可說這次比賽的最佳助攻員,二局下半結束比數為81

 

  五局上,中興大學吹起了反攻的號角,藉著對方投手及外野手的失誤,加上打擊漸入佳境,一口追回3分,在兩出局滿球數的狀況下,明新科大換上了具有完封能力的投手鄭馮瑋,一上場馬上投出三振化解危機結束五局上半的比賽。六局下,明新科大靠著鄭馮瑋敲出一支再見安打,送回壘上的隊友拿下第13分,使比賽提前結束。

  

  賽後林輝達教練開心的表示,士氣是今日贏得比賽的主因,投手、打擊各方面的表現也都不錯,遺憾的是有出現幾次失誤,否則應該可以在第五局就結束比賽。明日他們將對戰去年全國大專棒球聯賽乙級的冠軍隊伍陸軍專科學校,教練保守的表示,明天他們會表現的更好!明新科技大學的投手可謂陣容堅強,打擊實力也不容小覷,明日對戰陸軍專科學校將需步步為營,小心應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