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100公里-16歲成年禮挑戰行

新聞稿  林芹宇 撰文 4.9

 2009新竹市單車成年禮

      為即時響應地球環保日,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熱力倡導單車鐵馬行的全方位讚禮,由新竹市政府主辦,新竹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所承辦的『16歲單車成年禮』挑戰行活動將於11日(星期六)上午八點在新竹市立體育館前廣場出發,將近300個學生群的單車陣容,為成年禮來加分、加油、打氣。

  

     在記者會上特別邀請到四位新竹市自由車奧運國手親臨頒贈單車成年禮的儀式,四位分別是參與過1972年慕尼黑奧運的許明發、1976年蒙特婁奧運的楊英棋、1984年洛杉磯、1992年亞特蘭大奧運的陳智豪及2000年雪梨奧運的方芬芳等佳賓給與即將成年的學生們嘉勉的掌聲,現場更邀請到小熊家族單車特技的絕活表演相當精采,還有參與的學生單車陣容有模有樣呢?


    「16歲成年禮挑戰行」透過單車活動的儀式,用以喚起16歲的青年對鄉土的認識,肯定自我存在的意義,進而健全人格,培養青年之責任感、懂得分享及懷有感恩之心。大會並提供每位參加的同學一張證書,並由新竹市大家長林政則署名,象徵完成100公里自行車騎乘的16歲青年認同自己的家鄉並獲得來自家鄉的肯定。


      陳全桂副市長表示,十六歲是很重要的一個年紀,象徵著進階的歲數,長大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完全的責任。這次活動在行進於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沿途路徑,會經過鄉野、城鎮、小都會等,每一踩腳的剎那,感受一下真實的每個印記,體會成長的真滋味。


      體健科科長賴榮光也表示,這次的活動以新竹市自行車道80~100K距離為單車騎乘,在騎乘過程中磨練心志,體會成年禮帶給自己的磨練,在長途騎乘自行車迴轉前進技能上給予補給的觀念及正確的騎乘知識,透過體力與汗水的運動洗禮認識自己的故鄉及鄉鎮風景民俗文化人文之特色,同時也期望經過這次的儀式洗禮後,同學們能更瞭解自己的本能,如何面對現實生活,挑戰自己就能面對一切的困難挑戰,進而健全人格,培養青年之責任感、懂得分享及懷有感恩之心。


     今日,自行車儼然成為新興溝通語言,騎自行車除了是愛地球、響應環保最佳的節能活動外,在陽光下揮灑汗水,更令人活力充沛且心情愉快,健身又安民,真是非常具有生命教育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