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jpg 

蟬連雙料冠軍的實驗中學學生及教練江國麒(右上)

 

  【記者 陳俊佑/報導】新竹市98年度市長盃羽球錦標賽於53日於新竹市立三民國中圓滿落幕,本次市長盃主要目的是推廣羽球運動以及選拔98年全國運動會的選手,希望藉由市長盃能夠挑選具有實力的選手,為新竹市爭光。本次參賽的選手約為650位,選手來自各年齡層,可見羽球運動受歡迎的程度。

 

    本次比賽將於青年男子組單打及青年女子組單打中選出前四名選手,代表新竹市參加98年全國運動會,經過一天的激戰,最後脫穎而出的分別是男子組的羅偉倫、陳建佑、陳政雄、許翰文以及女子組的傅瑀儒、張瀞文、鄭芳蓉、康美文,希望選手們能為新竹市拿下獎牌。

 

    團體賽分為國小、國中、高中組以及青年、壯年、公教組,比賽採單、雙、單打賽制,採一局30分三戰兩勝制,參賽隊伍來自新竹市各學校、各年齡層,也為第一天的賽程增添了歡樂的氣氛,第二天的選拔賽則顯得較為激烈緊張。在團體賽中,國小組的競爭最為激烈,光是參賽隊伍男女生就高達28隊,其中實驗中學小學部的成績在國小組裡是最為亮眼的,不僅拿下了國小男子組的第一、二、四名,女子組的第一、三名,並再次蟬連雙料冠軍,賽後教練江國麒表示,他在實小擔任教練18年,實小羽球隊是以社團及校隊各半的形式經營,每天早上及中午各訓練40分鐘,雖然練習時間並不長,但孩子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

 

    新竹市羽球委員會主委陳寬銘表示,新竹市羽球運動在國小的發展上,向來由實驗中學為主要發展學校,但是新竹國小、竹大附小、龍山國小、大庄國小及三民國小都紛紛興起,成績也不斷攀升,相信在羽球運動的熱潮下,新竹市的羽球運動將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