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2.bmp

上圖為建功校友隊與風城竹塹隊的比賽

 

  【記者 陳俊佑 /報導】市長盃足球錦標賽於59日至10日在香山體育場結束了公開組的賽程,本次賽事除了要推廣新竹地區的足球運動,也要選出能夠代表新竹市參加98年全國運動會的優秀選手,在公開組的比賽中不分年齡,場上隨處可見中老年的足球選手,由此見得足球運動絕不只是專屬年輕人。

 

   比賽採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審定之最新11人制足球規則,上下半場各20分鐘,中場休息時間10分鐘,若終場比數平手則以踢罰球點球決定勝負。公開組共六隊參賽,分AB兩組採循環預賽的方式留前兩名進入交叉決賽,最後晉級決賽的分別是風城竹塹隊、竹塹青年隊、建功校友隊以及M+W&好自在隊。

 

untitled1.bmp

上圖為來自德國及日本的朋友所組成的M+W&好自在隊

   第二天的決賽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以A組第二名晉級決賽的M+W&好自在隊,他們是公開組唯一由外國人所組成的球隊,M+W&好自在隊的隊員皆來自德國以及日本,他們雖然足球技巧穩固,也有相當驚人的體力,但卻以一分之差無緣晉級冠軍戰,最後得到第三名的成績結束比賽。在冠亞軍的決賽中,竹塹青年隊與全勝晉級的風城竹塹隊一決雌雄,雖然風城竹塹隊的平均年齡都比竹塹青年隊要來的高,但是踢起球來可不比年輕人還差,在經過一番激戰後,兩隊的分數就一直停在1:1的局面,但靠著經驗老道的優勢風城竹塹隊在終場之前再次踢進一分,最後以2:1的比數氣走竹塹青年隊,獲得本次市長盃公開組的冠軍。

 

  第一階段的賽事已告一段落,在516日至17日將進行國小、國中、高中組的比賽,對足球運動有興趣的觀眾們,歡迎到香山體育場一齊來為選手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