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運動島計畫-輪椅羽球運動強身健身班

    於新竹景觀大道橋下的身心障礙網球場的輪椅羽球運動強身健身班,於每個星期一星期三晚上六點半相揪運動!

於景觀大道下體育會殘障運動發展協會.jpg  

    位於景觀大道下體育會殘障運動發展協會,是新竹市政府給殘障運動發展協會在球場旁的建築,供身障朋友們下班後打球有個休息、可替換競賽用輪椅的地方。

殘障坡道.jpg  

協會內除了放置競賽用輪椅外,也放置木製殘障坡道,供沒有身障坡道的場地使用。

建力強身運動育樂營.jpg  

同時內部也是殘障運動委員會的健力強身運動育樂營,設有健身器材,供身障建力選手練習。

  柯會長(大頭大哥):殘障協會運動推廣的重要推手.jpg  

    柯理事長為殘障協會的重要推手,說明推廣輪椅羽球的目的為羽球上手容易,比較容易讓身障朋友跨出運動的第一步,相較協會長期推廣的網球、健力而言,輪椅網球因同時需要快速操作輪椅以及網球技巧,通常身障朋友初學需要一兩年的時間才能互相拉球五球以上;健力則相對較單調不吸引人。柯理事長表示當初也是有朋友熱情邀請他來運動好幾次,他當初卻總對自己說說:「行動不便就要認份,打什麼球」而拒絕,如今真實的體驗運動帶來的正面能量後,很希望帶領更多身障朋友走出來!因而興起推廣輪椅羽球運動!

 競賽用輪椅.jpg    

    柯理事長表示本來是向附近國小的禮堂借室內場地,但因為競賽輪椅傾斜的角度,只要輪胎在打球的過程稍微漏了點氣,旁邊的塑膠框就會刮到木質地板,導致大部分的學校因為保養場地的問題,都不太願意外借,因此變通方式就自己DIY架設檔網來避風。

DIY檔網.jpg  

    然而檔網能擋得住中華路汽車來往的陣陣微風,卻檔不住風大時從球場上方洗捲來的風,所以往往風大時就無法打球,打球日都是當天下午柯理事長發群組簡訊說:「今天沒風喔~打球囉」,也因此師資相對不易請,因為活動日期受天氣影響的變動太大了。

練習一影.jpg  

 

    柯理事長表示很感謝新竹市政府為運動推廣所付出,協會的五台競賽輪椅也

 

市政府送的,也希望未來如果可能的話,能夠有身障選手也能使用訓練的室內羽球場地。

 戴加揚選手:國內輪椅網球冠軍,曾前往廣州亞運比賽.jpg 楊國清選手: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亞軍.jpg  

    上圖戴選手與楊選手都是柯理事長多年的運動夥伴,也很感謝柯理事長當初熱情邀約他們走出來運動,如今都敬重有親近地稱呼柯理事長為大頭大哥!感謝新竹有這麼一群互相扶持一起運動的夥伴,讓更多暖暖的人情味在運動動場中流動著!

相關連結

新竹市運動地圖:http://hsinchu-sportmap.hc.edu.tw/Navigate/HC/resultshow.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