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傳統樂舞研習!超堅強講師陣容!

DSCF5456.JPG  

上圖:傳源文化藝術團為學員們帶來的各族樂舞服裝介紹

原住民傳統樂舞研習於102年11月22日(星期五)在新竹教育大學講堂丙舉行,本次研習營請來的眾多重量級的講師們,包含:利珍妮卡兒(新世紀文化藝術團)、錢江麗珠(頭角文化藝術團) 、吳廷宏(北原山貓主唱之一)、傳源文化藝術團與蔣進興(郭英男音樂教育協會)。

DSCF5011.JPG  

上圖:講師 利珍妮卡兒(新世紀文化藝術團)

利珍妮卡兒老師用原住民各族語言,乃至於國語、客語、日語、閩南語跟學員們互動,在課堂中帶領學員認識原住民傳統的樂舞與文化,包含各族青年求婚的方式、特色的舞蹈,透過實際教導學員,氣氛熱烈非常生動!

DSCF5033.JPG DSCF5059.JPG DSCF5061.JPG DSCF5104.JPG DSCF5156.JPG DSCF5216.JPG DSCF5232.JPG DSCF5238.JPG DSCF5261.JPG DSCF5212.JPG  

上圖:利珍妮卡兒老師上課與學員互動的花絮

DSCF5279.JPG 

上圖:講師 錢江麗珠(頭角文化藝術團) 

錢江麗珠老師為賽德克族人,旗下的藝術團曾與電影 賽德克巴萊合作,本人也在電影中出現過,在課堂中特別針對賽德克族進行詳細的分享,從服飾、舞步、最後現場示範教學兩首歌曲!

DSCF5288.JPG DSCF5289.JPG DSCF5291.JPG DSCF5294.JPG DSCF5304.JPG  

上圖:錢江麗珠老師上課花絮

 

接著是北原山貓─吳廷宏老師的原住民打擊樂介紹,課程無論是木琴、汲水器,老師親自教學示範,並請學員上來實際體驗原住民載歌載舞的演奏,最後演唱幾首原住民創作歌曲為課程做結!

DSCF5353.JPG  

上圖:講師 吳廷宏(北原山貓主唱之一)  

DSCF5322.JPG  DSCF5328.JPG  DSCF5334.JPG DSCF5337.JPG DSCF5339.JPG DSCF5342.JPG DSCF5345.JPG DSCF5354.JPG DSCF5356.JPG DSCF5358.JPG    

上圖:吳廷宏老師上課花絮

以及傳源文化藝術團帶來的展演,郭志翔團長曾在九族文化村待7年學習,以及深入阿美族豐年祭了解不同民族的樂舞風格,與團員們一起致力於原住民文化的傳承,本次研討會也是在副團長陳大哥的協助下促成!在豐富舞蹈中一一介紹各族的特色服裝與傳統樂舞!

DSCF5456.JPG

上圖:傳源文化藝術團,最右為郭志祥團長。

DSCF5444.JPG DSCF5452.JPG DSCF5404.JPG DSCF5406.JPG DSCF5408.JPG DSCF5423.JPG DSCF5426.JPG DSCF5431.JPG DSCF5435.JPG DSCF5438.JPG  

上圖:傳源文化藝術團展演的活動花絮

以及與傳源文化藝術團一同演出的蔣進興老師,其父郭英男的飲酒歌更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指定曲中被歐洲交響樂團原音重現,蔣老師透過木吉他帶來的原住民歌謠也是本次研習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DSCF5466.JPG上圖:講師 蔣進興

DSCF5461.JPG DSCF5472.JPG DSCF5476.JPG DSCF5478.JPG  

上圖:蔣老師演唱的活動花絮

 

新竹市運動地圖:http://hsinchu-sportmap.hc.edu.tw/Navigate/HC/index.aspx

更多照片:http://windycitysports.pixnet.net/album/set/1744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