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紀怡如 / 報導〕
   本月22、23日,風城盃籃球錦標賽決賽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熱烈開打,單淘汰決賽部份,社男組共有11支球隊角逐王座,社女組及青男組則分別進行四強決戰,最終社會男子組由竹北籃委A稱王,琨埴企業在社會女子組封后,青年男子組冠軍則被桃園農工收下。

   至於在新竹科學園區相互較勁的聯華電子與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為什麼會一同贊助此賽事呢?大會競賽組組長沈施俊表示:「風城盃籃球錦標賽,之所以能夠讓科學園區的聯華電子以及台灣積體電路公司一同贊助比賽,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新竹市籃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鍾淑英,在她議員身份的背景下,發揮議員奔走、為民服務的精神,極力向兩間公司遊說,加上她本身在聯華電子以及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兩間公司的廣大人脈和相當豐富的資源,所以能順利地促成這項美事,讓平時互別瞄頭的兩大公司,共同贊助此賽事。」

   社會男子組方面,竹北籃委A和藍天照相館經過一番激戰後,由竹北籃委A出線,搶下王座,琨埴企業則在社會女子組冠軍戰以20分的差距大勝滬江高中,贏下后冠;青年男子組部份,桃園農工以強龍之姿壓過地主新竹中學,拿下冠軍。

   22日社會女子組由琨埴企業對上滬江高中,一開賽琨埴企業就打出24比14的攻勢,其中蘇悻儀在這波攻勢中攻得6分,最後蘇悻儀也奪得全場最高分12分,幫助球隊以53:35拿到冠軍寶座,而滬江高中則屈居亞軍。

   23日青年男子組比賽由桃園農工對上新竹中學A隊,比賽開始後,桃園農工隨即拉出一波20:8的攻勢,墊定勝基,而桃農在比賽中多點開花並由呂學掕全場最高分10分的帶領下,終場桃園農工以66:29輕鬆拿下新竹中學A隊,獲得冠軍。

    這
次風城盃在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及新竹市籃委會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各組獲得風城盃籃球錦標賽前四名之隊伍,也由大會頒贈獎盃及豐厚的獎金以資鼓勵。

                                               96年度全國風城盃籃球錦標賽
成績一覽表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社會男子組
竹北籃委A
(新竹縣)
藍天照相館
(新竹市)
阿帕奇
(新竹市)
怡泰服裝
(新竹市)
社會女子組
琨埴
(桃園縣)
滬江高中
(台北市)
蘭陽學院
(宜蘭縣)
永仁高中
(台南縣)
青年男子組
桃園農工
(桃園縣)
新竹高中A
(新竹市)
大慶商工
(彰化縣)
滬江高中A
(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