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蔣邦煒 / 報導〕
 九十六年全國使用率最高的棒球場是哪一座?沒錯,就是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全年共有五百五十場次的比賽在新竹市立棒球場進行。此外,就連廣告商也都相中這美麗的場地,用來拍攝知名速食及飲料廣告。
 
                       
                                                 ↑ 上圖為新竹市體育場場長黃錦源。

 能有這麼亮眼的使用率,幕後功臣就是新竹市體育場場長黃錦源及其所率領的體育場工作團隊。新竹市體育場共包含了十一個場館,九十六年除了棒球場有高使用頻率外,羽球場、網球場及游泳池也都受到新竹市民的熱愛。其中羽球館為全國少數提供民眾免費申辦球友證的室內場館,並且也有部份團體付費作為培訓選手及比賽專用場地,多方推廣羽球運動。四座網球場在便宜的收費下,創下約一百二十萬的收入,九十六年共有一千四百多人申請球友證,反映出新竹市民對於網球運動的熱愛。每年僅開放五到九月的公園游泳池及香山游泳池,在短短五個月內,共賣出了兩萬兩千多張次的門票,收入高達六十一萬多元。黃場長表示,一般公營的場館收入與支出比大約為一比四,而新竹市立體育場的收支比大約為一比二點多,並且收入以每年約10 % 的成長率逐年成長,這些是工作團隊在有限的經費下,努力開源節流所達到的漂亮成績
 
  談到九十六年最難忘的賽事,黃場長提到在香山綜合運動場所舉辦的中正盃橄欖球錦標賽及在自行車場所舉行的全國中小學木球錦標賽,會對這兩個賽事特別有印象,是因為辦理賽事時,來自各地的選手都對場地的品質及水準讚譽有佳,尤其是在草地的維護上,讓選手們印象深刻。黃場長也將此功勞,歸功於辛苦付出的體育場工作團隊,在人力資源不足及有限的預算上,仍以最大努力將每個場館維護到最好,為提供新竹市民一個更好的運動環境。
 
 黃場長對九十七年度提出了六大展望,一是繼續執行開源節流政策,歲入訂定增加 10% 的目標。第二,積極輔導協助本市體育會各單項委員會,辦理市長盃、主委盃及全國性競賽活動。第三,執行體委會及市府補助款,整修本場所屬公園游泳池,預計增加 SPA池、兒童池及餐飲區,提供市民一個更多功能的休閒運動場合。第四,增加本市體育志工,運用志工參與體育場事務。第五,與大學相關科系交流,提供學生實習之機會,達到產官學三方的合作。最後,體育館將全面免費提供衛生紙、擦手紙、洗手乳,營造一個重衛生、愛整潔的優質運動場館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