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蔣邦煒 / 新竹報導〕
    大專校院九十六學年度棒球運動聯賽乙二級決賽,在三月二十日於新竹市立棒球場舉行。第一場是中山大學與台灣科大的五、六名之爭,中山大學靠著打擊火力連貫,以十六比七的比分,五局完提早結束比賽,奪下第五名。第二場由中央大學出戰中正大學,兩隊拼戰七局,最終中央大學以七比二贏得季軍。第三場是本屆冠亞軍戰,兩隊第四棒砲火猛烈,各擊出一發全壘打,但淡江大學本場出現了六次失誤,最後以十二比十一,一分之差敗給陸軍專校,也拱手將冠軍獎盃讓了出來。

    經過了地區預賽,再到全國複賽,陸軍專校與淡江大學經過重重關卡,終於挺進冠亞軍賽。此次是陸軍專校成軍以來首度殺入冠亞軍賽,而淡江大學也是多年沒有體會到拿獎盃的感覺,所以這一戰對兩隊來說都是意義重大。陸軍專校更是發動近百名的學生到場為球員們加油,並準備大鼓、瓦斯汽笛及加油海報等,希望陸軍專校能拿下乙二級的冠軍金杯。

    一局上半陸軍專校就展現優異的打擊火力,以四支安打及加上淡江的一次失誤一舉攻下三分,但淡江一局下半立即靠著兩支安打及陸軍專校先發投手許又元控球不穩,投出兩次保送,也讓淡江追回了兩分,以三比二落後給陸專。之後兩局雙方互有往來,三局結束,淡江靠著第四棒曾聖閔擊出兩分全壘打,將比分追平為七比七。

    七局上半結束,雙方仍以十二比十一,由陸軍專校僅僅領先一分,比賽到此還是難以輕言斷定勝負。七局下半,淡江大學最後反攻的機會,面對的投手是陸軍專校第二任投手吳彥耀。吳彥耀先是三振了第七棒劉逸洋,接著面對陳彥君時,投出了觸身球。但由於壘上跑者離壘過遠,被吳彥耀牽制出局,導致兩人出局。接著淡江連續兩支一壘安打,但仍無法追回比數,最後就在第二棒劉愷炫擊出投手前滾地球,遭投手傳一壘封殺後,結束本場比賽。

    本場比賽兩隊各有一支全壘打,分別由兩隊的第四棒擊出,淡江大學先發投手兼第四棒曾聖閔在三局下半揮出中外野方向的兩分全壘打,而陸軍專校陳瑋在六局上擊出一支三分全壘打。賽後淡江大學的曾聖閔表示,這場比賽淡江大學已經盡力,他自己投到最後一局其實手已經沒力,看到自己球速不到110公里,相當難過,但教練仍信任已經碩士班三年級的他,讓他完投整場,為個人的大專盃生涯劃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九十六學年度棒球運動聯賽決賽成績表
 
級別:乙二級
 
場次
比賽隊伍
比賽地點
比賽成績
獲勝隊伍
29
中山大學—台灣科大
新竹球場
16:7
中山大學
30
中央大學—中正大學
新竹球場
7:2
中央大學
31
陸軍專校—淡江大學
新竹球場
12:11
陸軍專校
 
乙二級前四名名次表
 
校名
名次
陸軍專校
冠軍
淡江大學
亞軍
中央大學
季軍
中正大學
殿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