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年紀,志氣卻不小。

【記者 徐世芸/報導】新竹市九十八年度市長盃跆拳錦標賽7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順利落幕,今年參賽選手條件限制為新竹的市民才可報名參加比賽,今年報名人數為169人,較去年少了100人左右,有些量級的選手甚至是不戰而勝的情況發生。競賽方式採單淘汰賽,競賽時間為3回合,每個回合90秒,回合間休息的時間是30秒。

 執法的裁判們

上圖為跆拳道呂主委與裁判們賽後合照。

  當日上午十點十分,由新竹市體育會跆拳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呂於台擔任主席,主持開幕典禮。新竹市體健科賴榮光科長也到場勉勵選手,說明這次比賽也深具選拔的意義,表現優異的選手將代表新竹市參與10月份台中市所承辦的全國運動會。

 

  第102場次,著青色護具的選手是代表延平跆訓的高玉朋,同是教練身分的他,參賽動機是想讓學生有和教練一起參賽的感覺,證明教練不只是會「叫」練。而紅色護具的林梓群則是來自光復高中,今年曾代表學校參加三月份全中運的資格賽(高中男子組跆拳道中量級)。慣用左腳的高玉朋首發攻勢,被逼退的林梓群也不甘示弱試圖搶下第1分,經過雙方連續的攻擊與防守,高玉朋體力不堪負荷影響了的閃躲速度,讓對手領先1分。高玉朋改變策略,以快、狠、準的方式突擊對手,先踢中1分,在雙方來回時又狠狠的踢中第2分。第二回合開始,高玉朋以假動作搭配左腳迴旋踢攻擊,卻被對手閃躲開,但他依然不氣餒,奮力一踢正中1分位置;加油聲不斷響起,第二回合結束時的比數是41。第三回合林梓群的右腳先發動攻擊,卻因為力道太小並未得分,反而製造敵方回以顏色的機會。高玉朋又以後旋踢的方式攻擊,可惜並未得分。雙方經過激烈的對打之後,因林梓群受傷不堪負荷,比賽提前10秒結束,高玉朋以71懸殊的差距獲得金牌。

 

  

  社會男、女子組中各量級成績第一名的選手,都將代表新竹市參加10月份的全國運動會,除了女子組蠅量級代表新竹女中的莊瑄瑀資格不符(新竹縣)外,包括有來自香山高中的郭令勤與楊凱傑、光復高中的曾鏡諭、張佩容與孫晏容、槶強道舘的吳志偉、忠誠虎林舘的陳秉亨與毛承善、延平跆訓的劉喜峰、李培煌、高玉朋、歐宣汶與張旭筠,共85女獲選為新竹市全運會跆拳道代表隊。

 

 

好棒唷!

上圖為賽後忠誠關東道館與呂主委(右四)的合照。

裁判,我們很乖

上圖裁判告誡兩位小選手。

延平跆拳道訓練中心

上圖為延平跆拳道訓練中心賽後與高教練(後排左五)開心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