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奧運代表隊來新竹.JPG 

聽障奧運代表隊合影

【記者許哲豪/報導】新竹市九十八年度市長盃手球錦標賽於66日在新竹市建功國小順利落幕。這次參加隊伍總共有16隊,國小男子組共8隊、國小女子組3隊、國中女子組2隊及公開組4隊。引人注目的是有邀請2009年聽障奧運手球代表隊前來參加,所有組別的制度採用循環賽制,其中國小組因為隊伍較多和賽程時間的關係,半場比賽時間由20分鐘縮短至12分鐘。

       

市長盃手球錦標賽的承辦單位特別借用新竹教育大學體育館於65日舉辦表演賽來推廣手球運動,讓新竹地區的民眾更了解手球運動,表演賽隊伍有竹教大體育學系和新竹市全運會代表隊男子組、女子組及聽奧代表隊,共四隊進行循環表演賽,每隊打半場30分鐘,但聽奧代表隊連續和其他三隊比賽,共打了90分鐘,對於聽奧選手們的體力負荷是相當大的,總教練說:「藉由比賽過程來訓練選手的體能是最適合的,但要依情況而定不是每次都是這樣的情形」。由於竹教大並非派出手球校隊,而是派出體育學系組隊參賽,和聽奧的實力相差懸殊,在比賽過程中異常的安靜,除了裁判的哨聲和另一隊正在比賽的隊伍,沒有其他的吵雜聲。教練則透過翻譯員和聽奧選手溝通,此時無聲勝有聲,因為選手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球場上,在成績方面新竹市男子組以3戰全勝最為亮眼,聽奧以21負的成績和竹教大並列第二名,而新竹市女子組以3戰全敗戰績墊底。

 

這次聽奧代表隊選手是經由選拔最後脫穎而出的,總教練表示,實有很多優秀的選手都拒絕參加2009年聽障奧運比賽,原因是台灣的運動不能給選手們帶來工作的保障。聽障奧運代表隊總教練林福亮目前任教於台北縣立海山高級中學因各隊教練認為帶領聽障是件辛苦的事,所以各隊教練皆無意願帶領,林教練自願跳出來擔當聽奧教練,並希望在聽奧比賽中為台灣拿下冠軍。林教練說:「帶領聽奧代表隊雖然是件辛苦的事,但人生有多少次機會可以帶領聽奧代表隊」。

  

        國小六年級男子組報名隊伍只有3隊,南寮國小因參加全國錦標賽而棄權,剩下舊社國小和建功國小力拼冠亞軍。建功國小手球校隊雖然歷史較悠久,但選手身材和素質各方面略遜一籌,而舊社國小是派出籃球校隊出來比賽,由於籃球與手球很多相似的動作,兩隊拚到最後一分鐘才分出勝負,最後比數為97,舊社國小以2分險勝建功國小奪得冠軍。在國小五年級男子組建功國小展現出他們的霸氣,拿下211負的戰績榮獲冠軍,國小六年級女子組共2支隊伍,虎林國小以65險勝建功國小,奪得國小六年級女子組冠軍,國小五年級女子組只有一隊,所以香山國小直接冠軍,在公開組的部分,公開男子組由新竹市全運會代表隊男子組獲得冠軍,而公開女子組則是由新竹市全運會代表隊女子組奪得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