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歡~以舞會友,一同共舞 

 

聯歡~以舞會友,一同共舞!

 

【記者 羅心岑/報導】新竹市體育會98年度紮根計畫土風舞觀摩聯誼賽於8月1日(六)上午9:00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籃球場熱鬧舉行。此舉辦目的為豐富國人休閒生活內涵,創造運動風氣。本次參賽共37支隊伍,人數約高達700人,活動熱鬧、隆重吸引喜愛跳舞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分為兩部份,上午為聯歡以舞會友,是為了能讓早到場的舞友能夠切磋舞技,並且互相交流。上午到場人數約200人,大家在48首舞曲中個展現自我成果,熱鬧非凡!下午則為本次活動之重頭戲土風舞觀摩聯誼賽,總幹事張恭源表示,參與隊伍眾多,來自八縣市,從南到北有台北、桃園、嘉義、高雄等,本次活動特色為男女老少皆適宜,互相觀摩比創意,非常高興參賽隊伍一年比一年多。在37支隊伍中,其中最為顯著也是本次年齡最年長的一支,平均為72歲的新竹長老教會松年大學,這些阿公、阿嬤熱愛跳舞,這次以夏威夷風格呈現。

 

   年紀最年長的一團,平均72歲。

人生七十才開始,年紀最年長隊伍。新竹長老教會松年大學

  

聯誼賽當中,各隊伍的舞蹈風格來自各地,有美國鄉村、西班牙、本土山地舞等等,以民俗、現代、創新、創意的方式呈現出多文化的風格。音樂部分有流行音樂(如:牛仔很忙、老鼠愛大米等)、原住民歌、閩南語歌(如:愛風騷恰恰)、外國歌曲(如:跳跳迪斯可);服裝方面也精心設計來搭配音樂、舞蹈。本次王子瑞舞團總共有三隊參加,他們表演以肚皮舞為主,三隊的服裝也特別不一樣(如下圖二);在十八尖山韻律舞班所表演的牛仔很忙服裝、音樂也非常顯眼,以流行音樂牛仔很忙搭配美國牛仔鄉村風格,別有一番風味!

 

本次土風舞觀摩聯誼賽十分熱鬧,俗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各支隊伍把練了許久的舞技展現給大家看。張總幹事表示,能讓各縣市土風舞舞蹈班及各社區或是喜愛跳舞之民眾,能夠利用此機會互相交流,把土風舞傳承下去,並且能持續擴大,希望明年也能應請更多支隊伍參加。」本次活動在活力、精采的舞蹈下,圓滿成功的落幕。

  張恭源總幹事夫婦 

土風舞委員會張恭源總幹事夫婦,熱愛土風舞。

 

 

 

 

好漂亮,不要說男生,女生都流口水了!    

王子瑞舞團---鳳凰展翅,以肚皮舞搭配亮麗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