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羅心岑/報導】 97學年度挑戰A級男子組1~6名決賽,於國立交通大學進行第三天賽事, 31(場次二) 下午330由挑戰AB組預賽第一的國立清華大學和第二的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捉對廝殺;新竹教育大學以31擊敗清華大學(2522251814252520),討回預賽之仇。

竹教大vs清大.jpg 圖跳躍者為新竹教育大學6號主攻守徐嘉甫扣殺攻擊

     第一局一開始新竹教育大學就以網前吊球及扣殺打出一波50的攻勢,逼得清華大學教練喊出暫停,接下來清華大學慢慢把比分追了上來,新竹教育大學喊出第一次暫停(118);雙方你來我往,最後新竹教育大學則以網前吊球以2522贏得此局。

     第二局清華大學加強了攔網,主攻手王良瑋適時發威,使新竹教育大學無法順利得分;後半段因清華大學網前吊球頻頻掛網、攻擊不順利,造成比數拉開,在179時清華大學喊出暫停穩定軍心,暫停後由曾德軒及李立偉先後各攻下分數,但因為清華大學多次失誤而無法把分數追回,讓新竹教育大學以2518再下一局。

    第三局聽牌的新竹教育大學有點鬆懈,使清華大學士氣大增。清華大學在此局攻擊火力不僅在王良瑋和曾德軒身上,詹清翔及林都兩位隊友適時的跳了出來加上防守有跟進,讓新竹教育大學無法輕鬆得分,導致被清華大學壓著打的局面。在前兩局表現傑出的主攻手黃銘瑋及徐嘉甫總是屢攻不進,頻頻出界;此局新竹教育大學輸球關鍵在於發球、接發球失誤多,清華大學最終以2514順利追回一局。比數為21

     第四局雙方呈現拉鋸戰,聽牌的新竹教育大學攻勢依舊不減,但失誤還是偏多;在清華大學方面有輸不得的壓力,所以攻擊有點心急,造成多次出界,新竹教育大學最後以2520結束這場比賽。這場比賽新竹教育大學以兩名主攻手2號黃銘偉及6號徐嘉甫,加上一名快攻手13號張博翔表現最為傑出(附圖),他們都有優秀、精采的攻擊以及強大火力,幫助球隊贏得這場比賽。目前雙方戰績為:新竹教育大學21敗暫居第三、清華大學12敗則在第四。

    今天(場次一)下午200由國立交通大學對中原大學,中原大學以30(251225202519)輕鬆擊敗地主交通大學,中原目前為不敗隊伍30敗暫居第一,而交通大學為21敗暫居第二。(場次三)下午500則是由同樣都是02敗的立德學院對上靜宜大學,靜宜大學以30(25232519259)擊敗立德學院。

    明天(4月1)比賽:第一場下午200清華大學對上死對頭交通大學;第二場下午330立德學院對中原大學;第三場下午500靜宜大學對新竹教育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