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獅搶珠

雙獅搶珠

99年度新竹市市長盃舞龍舞獅錦標賽於529日假新竹市立體育館熱鬧登場,雖然本次參賽隊伍不多,但參賽隊伍仍然卯足全力,希望帶給觀眾一場最佳的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聯豐龍獅團』於2007年奪得亞洲公開賽的冠軍,另外『健君堂國術館隊』也於2009年亞洲室內運動會中獲得北獅第一名與舞龍第三名,可見參與這次比賽的選手全是精英中的精英。

舞龍舞獅的評分方式分為十個評分項目,評分的項目分別為:形態、神態、音樂、服裝、編排、禮節、主題、特色、技巧、效果等,每個項目一分,總分為十分。

分辨南獅與北獅最簡單的方式為,南獅的特色為頭上有長角,並且額頭前有貼一面鏡子,而北獅身上則有跟獅子一樣的毛,兩者各有其不同的趣味,能同時欣賞到這兩種傳統技藝,可以明顯的發現南獅造型較為威猛,舞動時注重馬步,北獅則以撲、跌、翻、滾、跳躍、擦癢等動作為主,甚至利用臺凳、踩球、搖搖板等道具。

比賽成績揭曉:南獅的前三名分別為聯豐龍獅團A隊、B隊以及大基隆花枝羹龍獅團,倍受矚目的健君堂國術館A隊與B隊則包辦了北獅以及舞龍項目的前二名,實力相當的堅強。今年全民運動會將由聯豐龍獅團代表新竹市出賽南獅、北獅和舞龍則由健君堂國術館出線,期許各隊能為新竹市再創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