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就無礙~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游泳體驗活動

薛小姐(左3)為仁愛啟智中心的職能治療師,也是本活動的大力推手之一。 (小彊)左2為唐氏症的學員,生性樂觀開朗,喜歡游泳.JPG  

上圖:薛小姐(左3)為仁愛啟智中心的職能治療師,也是本活動的大力推手之一。 (小彊)左2為唐氏症的學員,生性樂觀開朗,喜歡游泳。

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游泳體驗活動為新竹市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私立仁愛啟智中心承辦,平常每天服務約300名學員,上午學員在機構上班,學習自食其力與社會化,下午則是由機構的同工帶領去運動。

   本次游泳體驗為職能治療師薛小姐(上圖左3)所負責,學員對象以對游泳有熱忱,以及下肢肌肉無法在路上運動者為優先,基於新竹教育大學BOT的活力健康運動會館因為提供身障者的設備完善而被選為地點。其中協會家長會長的孩子小彊(上圖左2),是其中特別愛游泳的孩子

教練與學員為一對一,甚至二對一的教學與陪伴.JPG  

上圖:透過打造運動計畫的經費,讓學校有熱忱有證照的學生前來指導學員游泳,至少是一對一,甚至視情況二對一,並協助其無論上廁所換衣服等生活自理。

在新竹教育大學黃教官的協助下,找了許多大四空堂多的有證照學生,前來陪伴學員適應水性,其中不少是體育系同時有救生員與游泳教練證照的孩子,薛小姐特別感謝竹教大學生們的熱情與禮貌

學員大部分因為安全考量,而分布在兒童池活動筋骨.JPG  

上圖:讓學員在充滿愛的環繞下,安全地運動。

運動除了自身身心層面的幫助外,也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祝福,運動經濟即為幸福經濟,讓我們一起讓親朋好友周圍的幸福流動。

 

新竹市運動地圖:http://hsinchu-sportmap.hc.edu.tw/Navigate/HC/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