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蔣邦煒/整理報導〕
 96年全國運動會於10月25日圓滿落幕,本次賽會共有6668位選手爭取362面金牌。本屆全運會最大贏家為台北縣代表隊以54金71銀55銅的優異成績拿下第一,其次是桃園縣奪得38金位居第二,高雄縣奪35金第三名,而新竹市共奪得3金1銀4銅的成績。

 本屆全運會中,新竹市代表隊於武術項目勇奪2金1銅,相較於上屆武術僅拿下三面銅牌,成績進步許多。本屆武術三面獎牌分別是男子組武術五十六公斤級金牌楊才育、男子組武術五十二公斤級金牌游輝平及女子組武術太極拳銅牌吳佳儒。其中楊才育為2006年杜哈亞運散打國手,畢業於文化大學體育系國術組,而游輝平也在同窗好友楊才育的激勵下,隔日(24日)獲得一面金牌,為新竹市添下第三金。除了男子組有優異成績外,女子組現就讀於國立體育學院運動技術研究所一年級的吳佳儒在太極拳項目也以總分18.92的成績獲得銅牌,讓新竹市武術成績在本次賽會中更加亮眼。

 除了武術有優異成績外,新竹市代表選手林淑靜也以1米69的成績獲得女子組田徑跳高項目的金牌。畢業於國立台灣體育學院的林淑靜,個人最佳成績為1米80,雖本次沒有成功挑戰個人新高,但也順利為新竹市拿下一面金牌。

 25日下午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行閉幕典禮,由台南市長許添財熄聖火以及降會旗的動作,宣示96年全國運動會圓滿落幕,並將會旗以及薪火交給下屆主辦縣市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的手中,相約民國98年全國運動會大家台中見。

                                                                                            

 

選手

項目

成績

林淑靜

女子組田徑跳高

金牌(169

楊才育

男子組武術五十六公斤級

金牌

游輝平

男子組武術五十二公斤級

金牌

黃茂隆

男子組帆船風浪板RX─S

銀牌

鄭勇華

男子組自由車三十公里領先計分賽

銅牌(總分56

盧漢華、李森浩

混合組馬術馬場馬術團體賽

銅牌(總分1211

吳佳儒

女子組武術太極拳

銅牌(總分18.92

鄭文昌

男子組田徑擲鐵餅

銅牌(4783

                                                資料來源︰整理自 96 年全國運動會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