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武術56公斤級冠軍-楊才育,(中)教練-陳粵光,(右)武術52公斤級冠軍-游輝平
〔記者曾驛婷/專訪〕
 96年全運會比賽期間,23日新竹市武術代表隊楊才育挺著2006年杜哈亞運國手的頭銜,順利地奪下武術搏擊散打56公斤量級的金牌,翌日,他的同窗好友游輝平在經過一番苦戰後,也在52公斤量級替新竹市再添一片金牌。


 賽後游輝平與楊才育指出,今日會有這樣的成績,最感謝的人就是指導教練陳粵光與國武術競技委員會的主委-許金隆,游輝平甚至說:「要是沒了陳粵光教練的指導和許金隆主委長年的大力贊助,我們根本不可能有今天這樣的成績」。游輝平指出,賽前因為陳粵光教練幫他分析了對手實力,在搭配戰術運用,讓原本只設定自己只能到第三名的游輝平,奇蹟的把銅牌變金牌。

 談到游輝平與楊才育兩人的武術生涯,游輝平指出,兩人在就讀建華國中時就是好朋友,後來高中楊才育考進了光復高中,開始跟著指導教練陳粵光學習武術,在好友楊才育的影響之下,當時就讀香山高中的游輝平也開始跟著楊才育一起接受陳粵光教練的武術指導。兩人後來如願考上文化大學體育系國術組,除了在文化大學自主訓練之外,到了假日兩人還是一刻不得閒,回到現任教於交通大學的教練陳粵光身邊練習。
 
 今年兩人已順利從文化大學畢業,
在這段時間,兩人每天練習6小時,為的就是要在96年全運會拿下好的成績。全運會開跑前,楊才育與游輝平跟著教練到大陸北京密集集訓,至報名截止前3天才回到台灣,因為新竹市報名作業的疏失,差點參加不了比賽,後來在陳粵光教練的極力爭取下,才順利解決此烏龍,否則少了這兩面金牌新竹市可就虧大囉!
 
 陳粵光教練指出,長年以來補助的經費根本不夠選手這樣經年累月的訓練,要不是靠主委許金隆出錢出力的幫助選手,那些耗損的器材也無法換新,甚至許主委還常常要擔任隊醫,選手有任何傷痛全是靠許主委的經驗來治療的。陳粵光教練還說:「拿下兩面金牌,足以證明我旗下這批選手真正的實力,希望外界能更重視他們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