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維昕/報導〕 
 「創造參與運動機會,讓新竹喜歡運動的市民站出來」,這是新竹體育會排球委員會李昭勳、竹市各姓氏宗親會協進會理事長楊輝雄對新竹的願景。雖然新竹地區支持運動的社會團體不多,但參與排球推展運動入7年的李昭勳認為,這就是他人生的一部份,他將自己對運動的熱忱,利用排球落實在「運動人口倍增計畫」上。

 李昭勳開始帶球隊已經有16年之久,推廣排球運動也有7年的時間,目前是新竹市東區三民國小的學務處主任,也在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擔任女排校隊的教練。他認為排球運動是個適合所有年齡階層來參與的項目,因為它是一項隔網的運動,不會在身體上造成碰撞,除了可以增進隊員之間的互動,更可以增加球隊之間的友誼。因此他對這項運動給與很高的評價,不管是校隊或是社會上的競賽,都持有著一顆熱忱的心,更鼓勵所有對排球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一同參與。為此這兩年陸陸續續舉辦中小學校計排球聯賽、暑期排球訓練營、市長盃等,他都不淺餘力的幫忙,就是希望能在「風城」吹起一陣排球的旋風。
 
  在這兩年中,看到「運動人口倍增計畫」的推廣效果,李昭勳微笑的表示滿意,參賽隊伍都有陸續在增加當中。不過由於場地及經費不足,他期盼教育單位可以主動支援,也鼓勵學校組成校隊,聚集校園中對排球有興趣的學生,這樣資源才足以大力推展運動。


      
                  ↑左起排球委員會李昭勳、竹市各姓氏宗親會協進會理事長楊輝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